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检查交流促进步 学习借鉴同提升——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组织开展支部互查工作
来源: 作者:肖龙 发表时间:08-21 17:24

“我们要立足党内工作规范化,聚焦党建引领经营发展,落实党建年度重点工作,谋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同时要以示范区创建这个过程,磨砺出一批素质高、理论强、方法多、经验足的党务干部队伍,实现宣城市分行党建基础大跨越。”近日,在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基层党组织规范工作示范区建设动员大会上,该行党委书记阎松华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抓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工作示范区建设。在动员会召开的第二天,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就立刻行动起来,制定了示范区建设支部自查、互查方案,组织辖内10个党支部开展党建互查,通过支部两两互查,初步探索建立了辖内支部互检、党员互学、成果共享的良好机制。

“阎书记的动员讲话既给我行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明确了抓党建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党委党建工作部主任赵燕表示。

本次自查、互查工作,将考核内容划分为5个方面、13个考核要点,并科学量化为120分,每个要点都明确分值和扣减分标准,把党建工作“软任务”变为“硬指标”。并要求支部两两互查工作必须在3日内完成,强化各支部党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

检查中各支部本着“三互”原则,即互查、互学、互促。互查即是通过现场交流、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查看“三会一课”等党建基础工作执行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情况,发展党员程序等情况,精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互学即是各支部在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相互讨论和学习借鉴,互传招法,让支部党建工作不再是“单打独斗”,取得了取长补短的效果,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互促即是根据本次各支部互查存在的问题,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不但要找出问题更要帮助其制定出具体整改方案并督促落实。“通过这次互查,让我更进一步了解本支部在党建中的不足,也学习到了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回去后我们将第一时间消化、吸收此次的收获,做好问题整改,为做好今后支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市分行第二支部党小组组长杜斌说道。

此次党建互查是宣城市分行党委落实示范区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实现“一支部一堡垒、一党员一面旗”的重要一环。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宣城市分行还将再接再厉,以此次支部互查为契机,出实招、举实措、抓落实,及时梳理、提炼出各支部在相互交流探讨中提出的新思路、新做法,新建议,督促各支部强化问题整改,不断推进全行党建工作迈向新高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