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打造客户身边的金融便利店——邮储银行广德县支行科技服务金融系列报道三
来源: 作者:郎俊 发表时间:08-21 17:24

礼拜一早上,刚刚忙完手头的工作,正在整理客户资料的邮储银行广德县杨滩支行理财经理王传鑫接到一个电话:“喂,小王啊,你上次来这边贴的国债宣传单,我们村有个张大姐想存,我把你号码给她了,让她去你们银行找你啊!”打电话的是广德县杨滩镇金阳村金阳超市的老板娘李功凤。

当天下午,王传鑫便顺利的为张大姐购买了5万元的电子式国债,张大姐乐呵呵的说:“幸亏我今天在超市买菜时看见了你们的国债宣传,不然,这么好的东西,我都一直不知道在哪买了。”

“以后,您没事就可以去我们金阳超市看看,那是我们邮政储蓄银行设立的一个金融服务室,我们银行的理财、国债都会在那里发布,你平时要是急需用钱,那边也可以取到,不用专门跑我们银行来的。”

走进杨滩镇金阳村惠民金融服务室看到,30多平米的门店里配备着商易通机具、点钞机、验钞机、宣传栏、登记簿等多种装备,还整齐摆放着香醋、食用油、洗发露及毛巾等多种生活用品。

据网点支行长郎俊介绍,这台类似电话机的商易通机器有着助农取款、转账汇款、便民缴费、助农业务、电子银行业务五大功能。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助农取款功能,无论村民拿的银行卡还是旧存折,查询、转账、取款等可以办理。其次,这台机器还可以为村民代理缴费,涉及的代理项目包括通讯费、电费、水费、燃气费、有线电视、交通罚款等等。

“这是在我这里取款转账的村民的交易记录,每一笔都记录的清清楚楚。实现了存折取款、转账的功能,村民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其点赞呢! ”金融服务室的老板娘李功凤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一本金融服务室服务交易登记表。本子里,字迹工整、清晰地记录着服务室成立以来,每一笔交易的日期、姓名、卡号、金额以及业务类型。

为缓解偏远山区居民的金融服务需求,打通 “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2013年9月,邮储银行广德县支行就在县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的统一部署下,在杨滩镇金阳村设立了第一家村级金融服务室。五年多来,邮储银行广德县支行已经陆续在全县建立了30余家惠农金融服务室,将金融服务送到山区村民身边,用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惠农金融服务室的建立,构建了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新”通道,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现代化便利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