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科技创新服务 真诚相伴客户——邮储银行广德县支行科技服务金融系列报道一
来源: 作者:郎俊 发表时间:08-21 17:24

近年来,随着科技创新速度加快,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了互联网+带来的便利,网上购物、滴滴打车、手机支付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产品,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衣食住行。在金融服务领域,ITM设备、自助填单机、卡折存取款一体机、STM、无卡取款、刷脸取款等一系列设备的使用也迅速普及开来,但这些高效科技设备似乎只有在大城市里才能用上,县域特别是乡镇农村客户还是延续着原来的只能在柜台排队办业务的低效模式。

邮储银行广德县支行作为服务广德县人民的大众银行,始终致力于成为广大城乡客户身边的金融帮手,在上级行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利用自身网点众多的优势,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极大的提升了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得到客户的一致点赞。去年以来,该行陆续投入CRS存取款一体机、自助填单机、ITM柜员机等一系列自助金融机具8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交易渠道的交易量大幅上升,已经占到所有交易的70%以上。尤其在农村支行,金融科技设备已经成为银行工作人员不可或缺的“好伙伴”,成了老百姓可以直接触摸到的高科技。

7月24日财政代发补贴款发放当日,陈大爷拿着他领取残疾人补助款的存折本,来打邮储银行广德县杨滩支行大厅,刚进门,就利索的翻开存折首页,径直走向自助服务区。1分钟后,陈大爷拿着刚取出来的180元,乐呵呵的和一旁的大堂经理说道:“还是高科技好啊,我原来拿这一笔钱,要在柜台排队等上一二十分钟,现在来了就能拿,真是太方便了。”

这要在以前,每到月末,都会有大量财政补贴资金(低保、涉农补贴、退伍补贴等)和养老金领取人员集中到邮储银行杨滩支行领取养老金。而且多数人都是年过六旬的老年人,他们手拿发放补贴款的存折,到银行窗口排队取钱,等候时间较长,对他们的身体是个不小的考验。据统计,在7月24-26日补贴款发放的3天内,仅杨滩支行一个网点一台机具就受理交易696笔,其中日均账务类交易166笔,大大减少了客户排队等候时间。

据该网点支行长介绍,2016年7月,邮储银行杨滩支行安装了支行的第一台存折存取款一体机。这台大堂式存折存取款一体机操作简便,除具备一般银行ATM的全部功能外,还增加了“存折取款、存款、转账、补登”功能,较好地满足了存折用户的需求。

“从运行情况来看,1台存折取款机的工作效率可以达到普通柜台取款效率的2-3倍,有效分流了持有存折的客户,极大缓解了厅堂和柜面的压力,取款业务不再是补贴款发放期间柜面的“主旋律”’,杨滩支行支行长郎俊接着介绍说。据统计,存折存取款一体机投入使用后,杨滩支行在网点等待取款的客户与往常相比已明显减少,相信随着未来设备和系统的不断改进和优化,网点的工作效率和客户分流效果会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