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召开基层党组织规范工作示范区建设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肖龙 发表时间:08-01 17:09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部署、落实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工作示范区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7月31日晚,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召开了基层党组织规范工作示范区建设动员大会,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辖内十个支部支委及全体党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党建部首先就示范区建设中各支部工作了进行培训和梳理,详细列出支部每月、每季、半年、全年的工作规范要求,理顺支部工作思路,确保不漏项不缺项。随后党委党建部主任赵燕对分行示范区建设目标、实施标准向参会党员进行了详细阐释,围绕立足党内工作规范化,聚焦党建引领经营发展,谋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以及示范区建设方案“八个到位”要求,按时间段做好工作进度安排。

分行党委书记阎松华在会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工作示范区建设,是省行交给我行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要认真落实好,把示范区建设作为“强基固本”建设的升级扩大版,作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全行要抓住省行给予的这次机会,化压力为动力,对分行党建做个“全身体检”,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要求、统一行动,推动示范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他强调近几年来宣城市分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拓展,有效解决了一些基层重点难点问题。但也要清醒看到,少数党支部仍然存在党建基础薄弱,能力欠缺的问题,基层党组织要找准自身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日常工作、中心任务,聚焦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发力,针对“缺项”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针对“软肋”抓固本,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去攻坚、去突破。要精准补齐短板。分行党委《创建实施方案》里明确的“八个到位”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门槛”标准,是基层党组织必须要达到的合格标准。

他要求处理好四个关系,推动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即处理好党建与经营发展的关系,将党建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让党建成为经营发展的助力。处理好理好指挥员与战斗员的关系,各支部书记即是示范区创建的组织者、指挥员,更是示范区创建的参与者、战斗员。处理好手段与目标的关系,以示范区创建这个过程,打造磨砺出一批素质高、理论强、方法多、经验足的党务干部队伍,实现宣城市分行党建基础大跨越。处理好时间与质量的关系,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在时间和质量上寻求最佳平衡点,有步骤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