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锲而不舍严抓清收 多措并举成效显著
来源: 作者:周明杰 发表时间:07-05 17:21

为大力压降不良贷款余额,提升行内资产质量,自开展“百日清收”竞赛活动以来,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积极组织,多措并举,大力清收不良贷款,并取得显著成效。7月4日,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成功收回逾期630多天的公司不良贷款610万元,另收回诉讼费、评估费、拍卖费,总共627万元。

在本次清收活动中,清收回该笔公司不良贷款直是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目标之一。为收回本笔不良贷款,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多措并举。一是坚持自主清收。该笔贷款逾期后,该行领导、客户经理多次电话、上门催收,做了企业主大量的思想工作,企业主陆续还款10余万元。二是启动司法诉讼程序。鉴于自主清收无果,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于2016年4月向宁国市人民法院申请起诉,法院受理该行的诉讼请求并达成了诉讼调解协议,同意在调解限期前偿还银行贷款。三是协调法院启动执行程序。由于该企业未能履行还款承诺,该行立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申请评估,拍卖借款企业的抵押物。四是主动出击,赢得政府部门支持。在当地未找到合适的竞买人,该行积极与政府部门联系,通过政府渠道引进合适的投资人。五是协调借款企业重组,停产企业获新生。在找到合适的投资人后,该企业偿还了银行借款,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协助投资人重组企业,开展生产。

在整个贷款处置过程中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主动作为,步步跟进,积极与法院、政府等多方沟通,在顺利收回不良贷款的同时,还帮助企业引入外部投资者,重组盘活了借款企业,实现了共赢。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