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泾县支行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来源: 作者:朱文静 发表时间:07-03 16:53

党旗飘飘,党徽闪耀。6月29日,在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组织召开的2018年度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一先两优”表彰大会中,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也是泾县支行党支部继2017年再度荣获该称号。

近年来,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切实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为全年生产经营和管理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有力促进了泾县支行的持续稳步发展。

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支行党支部积极落实“强基固本2.0”工程建设,认真学习了省、市行党组织下发的“强基固本2.0”建设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实施标准核心内容,进行自查自纠。通过“强基固本2.0”工程建设,党建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基础党务管理、“三会一课”和重要党内活动的台账、党务公开、党内活动进一步规范。在2017年9月全省月度经营分析会上泾县支行就党建工作作了“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走特色党建之路”的经验交流发言。

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两驾马车”齐头并进,以党建促业务发展,立足实际打基础,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有效联接,切实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形成党建工作和各项业务发展同频共振、深度融合的工作格局。2017年度泾县支行获得全市系统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全市县支行绩效考核评比中获得第一名,各项业务指标均居全市前列,其中收入规模在全省争先进位中上升4位。

一直以来,党支部积极引导全行员工“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针对一些经营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党支部的引领和助推工作,如针对“大力清收二百天,资产质量上台阶”竞赛活动,成立党员清收突击队,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同志的攻坚作用,利用节假日针对“钉子户”不间断催收,对不良压降起到良好效果,支行不良率居全市各县最低水平。另外,在跨年度业务旺季期间,党支部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的结合点,将PK赛机制引入党建工作,先后开展了信用卡党员PK赛、“黎明救援,我为支行做贡献”党员揽储活动,以竞赛的形式,比服务、比贡献,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业务经营和管理再提升,在今年旺季跨年度劳动竞赛中泾县支行在宣城所辖县支行中荣获第一名。

为丰富党建内容,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载体,先后与县财政局联合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脱贫攻坚”主题党建活动,与县科技局联合开展以“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科技支撑,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的党建活动,邀请泾县检察院至我行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组织党员干部赴泾县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等,上述活动使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此外,党支部积极开展社会活动,如每年“油菜花节”马拉松志愿者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高度认可;伸出友爱互助之手开展“雷锋日”活动,慰问帮扶孤寡老人,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工会开展户外拓展等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增进员工间的团结互助。

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领会上级行党委要求,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继续弘扬红军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员工群众攻坚克难、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强化基层党建,用辛勤的汗水为党的旗帜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