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建引领群团跟进 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来源: 作者:肖龙 发表时间:06-28 18:04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的第一条。近年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深刻认识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做好党建引领群团建设,以“党建+群团”为指导,紧紧围绕分行中心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发挥群团组织自身特点,并将其转化为促进分行改革发展和党建事业的强大动力,形成了影响广、凝聚好、作用强的群团组织工作新局面。

强化思想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午休时间,在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三楼的图书室内,青年员工杜斌正安安静静的翻看着《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五四青年节时,行里给每位青年员工都发了一本《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阅读学习这本书能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看完受益匪浅。”杜斌说道。

抓好党的群团工作,是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实现稳健优秀富企业愿景的关键一环。想要做好党建引领团群,首要是抓好党的思想政治建设。

在落实对群团工作的思想政治引领上,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以楼道文化、广播文化、宣传报道、领导讲党课等形式引导群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加强对群团组织的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开展革命历史教育、家风家训抄录演讲比赛等形式,发挥好党委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作用,增强员工责任感、使命感,在全行转型发展中建功立业。

扎实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如何有效地发挥群团自身的群体特点,团结起广大基层职工,将其转化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事业的强大动力,成为了摆在分行党委面前的一道难题。

解题的关键,就在于要以党建带动群团组织建设。秉持着“根本在‘建’,关键在‘带’”的原则,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通过“支部化小”、团委改选、工会小组划分等工作,切实将群团工作触角扩散至基层。

“今年我行开展‘化小’工作,全行党支部数由原来的8个增加到10个。”该行党务工作者肖龙说道,“化小后的党支部能更灵活的开展活动,并将党建主题活动和群团活动融为一体。”

同时,该行配强配优群团工作人员,定期对基层职工的思想状况、关心的热点问题、生活中的困难、员工需求等进行分析,努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真正将群团工作做实做细,真正使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群众的双向直通。

引领群团发力,进一步增强企业活力

2018年6月1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九楼会议室被精心装扮成了童话的世界,一场“庆六一 忆童年”亲子活动让职工与孩子们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六一儿童节。这是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建引领群团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了提搞群团工作活力,发挥其应有作用,该行着重在“三力”上下功夫,一是提高群团组织的号召力。下发党建、工会工作指导意见,承诺为员工办好党建、工会双“十件实事”。先后开展了“三八”妇女节春游、“五四”青年节赴敬老院做义工、端午节慰问老党员等活动,提升全行员工幸福指数。二是提高群团组织的战斗力。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开展员工素质提升工程,将内部培训科学化、制度化,同时积极动员分行员工参加各类业务知识竞赛、岗位技能练兵,征文、论文评比等活动,促进了员工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提升。三是提高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通过慰问孤寡老人、烈士陵园清扫、金融知识宣传、“邮爱公益日”等活动,坚持为人民服务,积极回馈社会,让基层党建变得有温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