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坚守定位 扎根当地 服务实体
来源: 作者:曹婧娴 发表时间:06-26 16:18

近日,宣城市人民政府正式发文通报2017年度全市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经营业绩考核结果,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获得该项考核优秀等次。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先后获得当地政府给予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宣州区先进金融机构三等奖、宣城市民主考评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该行服务实体,支持三农,发展普惠金融等工作获得了当地政府及民众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支持实体很用心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着眼于政府经济建设大局,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大型零售银行战略定位,充分发挥自身网络优势,多年来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导向,信贷资源集中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各大支柱产业及三农发展。

“今年5月末,我行成功向宣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立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亿元,该笔贷款的发放,使我行各类贷款余额一举突破百亿大关。”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阎松华说道。

在民生领域,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通过倾斜授信资源,大力支持棚户区危旧房改造、水环境治理等当地重大项目。自2016年投放抗洪救灾应急贷款5亿元以来,先后为棚户区改造、水环境治理、电厂建设、战略新型产业发展等重大项目投入信贷资金近40亿元,为加快宣城发展贡献了邮储银行力量。

服务小微很上心

“这下好了,再也不用在银行间来回跑着送资料了,在手机上操作一下就可以贷款了,确实很快捷便利!”今年5月,全省系统内首笔“小微易贷”业务在宣城落地,作为首笔“小微易贷”受益的企业主感慨道。

近年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从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入手,对外积极开展小企业客户大走访活动和“三区一链”客户开发综合方案,为全市制造业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践行“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企业使命;对内优化业务流程、加快新产品的落地和推广,丰富产品体系,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问题。

截至2018年5月末,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各类小微企业贷款结余近4000户,金额39.38亿元,其中:小企业法人贷款本年净增1.26亿元,结余近10.04亿元,净增结余均位于全省邮储银行前列。

助力三农很尽心

“有了邮储银行的这笔贷款,我的这个小客栈就可以进行扩建了,等到了旅游旺季就能接待更多的游客了。”说这话的叫查亮,他四年前在查济开了一家客栈,今年年初,邮储银行泾县支行为他发放了全市系统内第一笔“乡旅贷”,帮助他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顺利扩建了客栈。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依托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积极支持现代化农业建设以及绿色生态农业,努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根据宣城各县、市、区对三农金融服务的差异化需求,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因地制宜创新产品和服务,陆续开办了“新型建材、玻纤、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保贷、担保基金担保家庭农场贷款、农家乐、甲鱼养殖”等多个“一县一业”小额贷款新产品。同时,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紧抓政策机遇,先后开办了农房抵押贷款、林权抵押贷款等新业务,为农民创业致富提供了资金,为农业的发展兜住了保障。

近日,该行响应政府号召大力推广金融扶贫贷款,通过“集中+上门”的方式,前往辖内各乡镇,现场为贫苦户建档立卡,并受理贷款申请,提升金融服务,既“造血”又“输血”,助力贫苦户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