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自耕自种齐动手 农耕生活进小家
来源: 作者:曹婧娴 发表时间:06-13 15:17

6月的一天傍晚,结束营业的邮储银行黄村镇支行大门已关闭,但员工们却没有急着离开,在支行的后院里,两个员工正在给一块小菜地浇着水,一个正拿着一个小菜筐采摘成熟的辣椒。

菜地虽然不大,但却布置的井井有条,一眼望去,绿绿葱葱。整齐的沟垄,鳞次栉比的藤架,一畦畦空心菜、苋菜挤挤挨挨,在阳光里舒展着它们新鲜的叶子,长势喜人的辣椒、豆角、瓠子、西红柿等挂满了枝藤,这是邮储银行黄村镇支行职工们利用业余时间自己开垦的“职工小菜园”。

2017年,为了改善员工的生活环境,邮储银行黄村镇支行职工小家重新装修,看着后院多出的一块空地,经过商议,大家一致同意建个小菜园。“职工小菜园”建设之初,困难接踵而至,菜地土壤贫瘠,职工农业识不足……面对种种难题,支行职工不气馁,请教当地农民、上网查询,大家互相加油鼓气,亲力亲为,小菜园终于一天一个样。

在员工眼里,“职工菜园”是个能给大家到来快乐的“开心农场”,原来单调、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多了不少惊喜。在集体劳动时,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谈天说地,“看到种下的种子陆续发芽、开花、结果,特别高兴,很有成就感。”

“开垦出这块小菜地不仅让职工吃上了自己种的健康蔬菜,还让职工们体验了农耕的乐趣,同时也使职工们在“家”的氛围中增强归属感、责任感、幸福感。可谓是一举多得!”邮储银行黄村镇支行支行王秋月笑着说。经过去年的翻新改造,邮储银行黄村镇支行的职工小家焕然一新,敞亮的厨房,舒适的卧室,添置了书籍和简单休闲娱乐设施的活动室,提高了职工小家的生活条件和环境质量,丰富了员工业余生活。

近年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按照“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惠及职工”的理念,持续为职工营造家一般的工作生活氛围,让职工安心、让企业放心,形成职工和企业互动成长的良性循环。下一步,该行将围绕新时期、新形式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建家工作,为持续深入地开展好建家工作做出新的努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