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贷款规模破百亿
来源: 作者:曹婧娴 发表时间:06-01 11:06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成立十年来,立足自身定位,践行普惠金融,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全面提升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质效,截至2018年5月末,各项贷款余额历史性突破100亿元大关,全年贷款净增9.5亿元,排全市金融机构前列。

牢记使命,强化三农金融支撑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不忘初心,坚定担当,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据对金融服务的差异化需求,因地制宜创新产品和服务,陆续开办了“新型建材、玻纤、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保贷、担保基金担保家庭农场贷款、农家乐、甲鱼养殖”这6个“一县一业”小额贷款新产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目前涉农贷款余额达到42.8亿元,户均19万元。

宣城盛产烟叶,种植烟叶已成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2010年,邮储银行宣城市经过充分走访调研,推出了烟农产业链贷款。为了进一步贴合烟农对资金的需求,2017年该行分层走访当地政府及皖南烟叶公司,在省分行支持下开发了额度项下烟农小额贷款,并在2018年成功放款2000万元。

此外,该行抓住宣州区为全国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地区的机遇,开办农房抵押贷款;以宣城作为国家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为契机,发放与政府背景林权收储机构合作的林权抵押贷款;针对2016年暴雨情况,开办灾后恢复生产小额贷款;2017年与文明办合作的德易贷等也均在全省率先开办……一笔笔三农贷款,为农民创业提供了资金,为农业的发展兜住了保障。

回归本源,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小微企业是振兴实体经济的生力军。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始终坚持普惠金融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小微金融服务作为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柱。

该还深入开展“五走”行动,加强与当地政府、小微企业主、担保公司及相关机构的沟通,积极搭建服务小微企业合作平台。2013年由邮储银行泾县支行牵头成立的小企业成长俱乐部就是其中一个典范,该俱乐部以诚信经营为门槛,凝聚了一批优质小企业主,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目前小企业成长俱乐部共有会员单位45家,为会员企业累计发放贷款4.2亿,结余1.24亿,尚未出现逾期。

在做“大”平台的基础上,该行在做“精”产品上也下足了功夫。自2015年该行发放全省首笔“政银担”贷款后,该行不断丰富政银担产品体系,相继推出“政银担+税融通”、“政银担+房地产抵押”等一系列“政银担+”产品。同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该行坚持金融产品创新,并于今年5月21日成功发放全省系统内首笔线上“小微易贷”业务,进一步优化了流程,提高了贷款效率。

截止今年5月末,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结余突破10亿大关,较年初净增1.2亿元,净增总量位列全省系统内第一。

主动作为,服务当地重点项目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紧紧围绕宣城市委、市政府发展工作战略目标,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自2016年投放抗洪救灾应急贷款5亿元以来,先后为棚户区改造、水环境治理、电厂建设、战略新型产业发展等重大项目投入信贷资金近40亿元,为加快宣城发展贡献了邮储银行力量。

2017年10月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宣城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在未来五年内该行向全市经济实体、重点项目、“三农”及中小微企业提供不少于15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支持。

下一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充分发挥自身的资金与网络优势,大力支持重大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对棚户区改造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