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助茶农 春日茶香飘满山
来源:兰源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0 16:29

“广德县东亭石媳坞村茶叶产销专业合作社”坐落在东亭石媳坞村——一个风景秀美的村庄,四季分明、层峦叠嶂、气候湿润,十分适合茶叶的生长。合作社的法人朱勇是村民口里的“能干人”,吃苦耐劳,头脑活络,靠着种茶、卖茶日子一天天的富裕起来。提起朱勇的“致富路”那就不得不说起他与邮储银行广德县支行的故事。

2008年媳坞村的村民们都领到一个“小红本”,村书记说以后国家涉农补贴都在这上面了。朱勇也领到了这样一个小红本,上面赫然印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几个金灿灿的字样,每隔一段时间,拿着“小红本”去银行营业网点取补贴,没想到这一去,促成了自己日后的大事业。

2013年,广德茶叶市场火热,朱勇想把自家茶园打理起来,想法有了,茶园也开始修整了,但手上的资金却明显不够用了。就在朱勇一筹莫展的时候,他站在常去办业务的邮储银行门口,一拍脑袋:“我怎么就没想到贷款呢!”抱着试一试心态的朱勇,在邮储银行广德县支行客户经理的帮助下,写申请、备材料,当天被受理了贷款申请,三天后5万元贷款资金就到了卡上。

“现在我跟邮储银行可是‘老铁’了。”朱勇第二年再次成功申请了邮储银行的农户联保贷款。茶园经营逐步步入正轨,规模逐渐扩大,效益翻了好几番。2015年,他下了狠心决定扩建厂房、新建冻库,但这一次的资金需求量却需要近30万,之前的农户联保传统小额贷款已经没法满足他的需求,而其他银行也“盯”着朱勇这只优质潜力股。朱勇笑着说:“当时别的商业银行给出了优惠的贷款利率,确实让我很心动。但跟邮储银行合作这么多年,说真的,有点舍不得。”好在这一年,邮储银行推出了“家庭农场”贷款产品,客户经理胡晨庆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朱勇,并为他量身定制了一套产品服务方案,就这样朱勇再次选择与邮储银行合作,并成为邮储银行的忠实客户。

十年来,国家涉农惠农政策一年强于一年,特别是今年党的十九大报告“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为新时代农村、农业、农民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邮储银行坚持发展“两小”贷款,坚持做零售银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树立了信心,更为像朱勇一样千千万万从事茶叶、苗木、养殖等涉农相关产业的家庭农场主送来了及时雨。从2008年成立至今,邮储银行广德县支行紧紧围绕扶农、助农、富农的发展方向,立足广德县域经济特点,申请开发了很多有地方特色的信贷产品,如茶叶、烟叶、船舶、林权、小水电、再就业贴息、家庭农场、妇女创业、光伏扶贫贴息、农业产业链等小额贷款产品,极大地丰富了三农贷款产品体系。

春秋十载,风雨砥砺,千千万万个“朱勇”、“李勇”、“王勇”从一个个小农户成长为一家家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领头人,成为同村人眼里的“朱老板”、“李老板”、“王老板”。邮储银行也从一家功能单一的纯储蓄银行发展成为一家全国大型零售商业银行,产品日益丰富、功能日趋完善,并在向优秀大型零售商业转型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顺。

“普之城乡、惠之于民”这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社会责任驱动的、是良心道德驱动的一次次行为实践,一次次感动客户的真诚服务,一笔笔助力客户发展的及时贷款,“回归本源 服务实体”邮储银行始终在路上。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