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召开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时晓彬 发表时间:03-21 17:03

对于银行业市场乱象,年初银监会已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明确2018年重点整治公司治理不健全、违反宏观调控政策、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等八大方面共22条。为认真贯彻落实银监会相关文件精神,近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召开了2018年进一步深化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会议。

会上,该行风险管理部就进一步深化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本次整治工作以公司治理、宏观调控政策、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金融消费者权益、利益输送、展业、案件与操作风险以及行业廉洁八个方面为重点,贯穿信贷业务、同业业务、理财业务、票据业务、表外业务和合作业务。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面评估2017年已开展的专项治理工作,形成“整改—评估—整改”的工作机制;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明确责任,严格履行职责;三是认真自评估报告暴露的潜在风险隐患及主要问题,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会议最后,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阎松华行长要求各部门各条线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学习好贯彻好银监会2018年4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分行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及时开展好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活动,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规范银行业经营行为。有效遏制违法违规、大案要案,巩固资金脱虚向实、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的基础,走依法合规展业、稳健经营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