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16 16:16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辖内各级机构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继续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按照“立足本行、面向公众、统一部署、注重实效”原则,该行及辖内各级机构利用各种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一是精心布展,利用营业网点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警惕非法金融广告,增强风险责任意识;充分保障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在大厅显著位置展示宣传海报和自制宣传折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利用各网点营业厅内液晶电视播放关于《警惕非法金融广告陷阱·增强风险责任意识》动画宣传片。三是在网点营业大厅外设立宣传咨询台,向金融消费者普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规定的金融消费者依法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四是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商户”重点宣传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识别方法,同时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反洗钱、反假币、个人及企业征信等相关金融知识。五是公布消费者举报、投诉受理电话,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纠纷。

此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使社会公众了解了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同时彰显了邮储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今后,该行将持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方面相关知识的普及,严格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关于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求,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