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爱心企业接力扶贫 千斤芋头免费送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16:10

2017年12月25日,宣城日报社派驻泾县丁家桥新渡村扶贫队长孙力的一则朋友圈求助消息引发广泛关注:“本人所在贫困村泾县丁家桥新渡村,村疏菜基地有8千余斤无公害绿色农产品芋头急售,圈内哪位有能提供销售信息的,请支持扶贫。”

作为革命老区泾县“远近闻名”的贫困村,2015年之前,新渡村集体经济收入几乎为零,后来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通过发展蔬菜种植等方式,村级收入有了明显的改观。无公害绿色农产品芋头一直作为带领贫困村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今年由于市场环境和地理位置,一直没有很好地打开销路。春节即将临近,望着田里几千待挖的几千芋头,村民们一筹莫展。

中国电信宣城分公司得知芋头滞销消息后,主动联系孙队长协助芋头销售。该公司利用电信翼支付平台,调动公司资源,组织开展主题为“翼支付扶贫公益-温暖行动”的系列活动,旨在帮助贫困村销售滞销的农产品,让贫困户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

1月19日,作为翼支付扶贫公益的首次行动, 该公司第一批将在泾县丁家桥新渡村蔬菜基地地头集中采购1000斤芋头,打包成5斤一袋,运至市鳌峰西路5号电信营业厅等地,在1月21日面向全市老百姓开展爱心芋头义卖活动,快速解决贫困村农产品滞销难题。

鳌峰路电信大厅“芋头已就绪”

参与方式:

市民现场使用翼支付扫码支付即可购买新鲜的“爱心芋头”(芋头15元/袋),电信再通过翼支付优惠全额返还(限5斤/号码),等于市民不花钱就可以免费领取5斤贫困村的爱心芋头。

参与时间:1月21号上午9点

参与地点:市鳌峰西路5号电信鳌峰旗舰店/营业厅、中山西路168号振迅电子旗舰店(青石老街隔壁)

新渡村蔬菜专业合作基地(现场挖芋头)

电信志愿者现场打包芋头

宣城电信将购买芋头的款项交给农户

志愿者接力送芋头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