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风雨十年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逐梦前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15:12

2008年,一颗蕴含着动力、承载着希冀的邮储绿在宣城大地落子。弹指一挥间,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已经了走过十年历程,十年砥砺奋进,十载春华秋实。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紧紧围绕宣城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四个特色之城的发展思路,优质高效地开展金融服务,努力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成为支持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生力军。

这十年,是高效创新的十年。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努力契合宣城市经济发展特点,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地方、服务中小企业的经营服务理念,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创新金融产品,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办政银担、德易贷等业务,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

这十年,是锐意进取的十年。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人人思进、人人奋进,蓄势突破。目前存款余额已达六十余亿元,贷款余额九十亿元,辖内共98个邮政金融网点,服务四十余万城乡居民,是全市网点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的银行之一。

这十年,是硕果累累的十年。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社会民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多次在民主考评中被评为“公众服务先进单位”,并先后荣获市级“文明单位”、“诚信单位”、“金融服务三农贡献奖”等荣誉。

改革创新机制,深耕“三农”市场

从成立发展至今,宣城市邮储银行都将服务“三农”放在战略性地位。从新农村建设到美好乡村建设,再到现如今的助农脱贫,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始终立足金融职能,为农民分忧、为农业加码、为农村增色。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金融改革的这项重大决策部署,2016年6月末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成立了三农金融事业部。按照“集中作业、专业经营”的理念,具体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完善、额度分配、流程优化、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等多方面切入,更好地服务农村地区新型经济主体,引入非传统抵质押物,不断创新涉农小贷产品。针对辖内特色行业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相继调研,陆续开办了“新型建材、玻纤、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保贷、担保基金担保家庭农场贷款、农家乐、甲鱼养殖”这6个“一县一业”小额贷款新产品。

此外,该行抓住宣州区为全国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地区的机遇,开办农房抵押贷款;针对2016年暴雨情况,开办灾后恢复生产小额贷款;具有地方特色的烟农产业链贷款和与文明办合作的德易贷等也均在全省率先开办……一系列针对农民的创新贷款产品,为农民创业提供了成本,为农业的发展兜住了保障。

立足实体经济,助力小微发展

近年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在省分行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以“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落实“五干”精神,开展小企业金融服务“五走”行动,不断调整担保方式、开发特色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宣城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在“大走访”的基础上,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加强同各级政府、部门等相关机构的交流沟通,主动搭建平台,同时还与当地担保公司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定期交流业务经验、协调发展问题,共同保障小微企业政银担业务健康有序发展。此外,该行积极探索新型银企关系,于2013年成立了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小企业成长俱乐部,小企业成长俱乐部以诚信经营为门槛,凝聚了一批优质小企业主,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小企业贷款结余87810万元,本年累计净增21602万元,期末贷款结余位列系统内全省第3,净增总量位列系统内全省第1。

践行普惠金融,勇担社会责任

面对经济“新常态”,在经济增速换挡期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根植城乡,致力于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基础金融服务,在维护金融稳定和促进普惠金融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借助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有效扩大了基础金融服务的覆盖面。特别是在广大农村地区,该行不断加快助农取款点建设,为农民外出务工、子女上学、探亲经商提供的存、贷、汇基本服务,使广大农村居民享有与城市市民同样方便快捷的现代金融服务。此外,该行还积极拓宽服务渠道,在全市配置21台ATM机,26台存取款一台机等自助设备,同时还利用移动展业、移动pos等设备,开展外拓服务,上门为特殊客户办理业务。

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一直高度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目前,该行拥有一支注册人数达92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其中党员40人。除了通过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农村等地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外,还组织员工前往水东、旌德、泾县等地的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号召员工踊跃参与义务献血、慈善捐赠;同时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为,以宣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联点共建”、整治“六乱”的志愿活动中。

风正潮平,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下一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更加积极主动地深入社区,走进群众,更好地普惠民生,促进互惠互利共赢局面,朝着建设稳健、优秀、富有的邮储银行宏伟愿景迈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