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追寻红色足迹 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3 16:24

为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贯,深化党员干部牢记历史、勇于担当的认识和理解,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月8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机关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传承先烈精神,争做一名合格党员。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及泾县支行领导班子共同参加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凭吊先烈。陵园前,建有从汉阙演变而来的四座石阙,寓意新四军的四;石阙高七米,隐喻皖南事变惊天地泣鬼神的七天七夜。迎面,镶嵌着叶飞题写的“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字碑。字碑一侧,花岗石雕塑再现了先烈们的奋勇抗争。通往纪念广场的神道中,九十级台阶分成三个层次,喻意当年九千新四军将士成三路纵队东进抗日,神道两边是一组浮雕。分别是话别北上、血战、慈母情怀、百妇崖、掩护、突围。台阶尽处,圆形的纪念广场。四周白色纪念廊内,镌刻着《新四军军歌》、周恩来题词及碑记等历史文献。弧形纪念碑位于纪念广场和神道的中轴线,黑色磨光花岗石碑面上,“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为邓小平所题。巨碑下方为一尊汉白玉雕刻的花环,纯洁、高贵、永恒。纪念广场一侧,依山而建着宽阔的阶梯,直通往高耸在蓝天下、苍松中的纪念碑。在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吴祖讲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读新四军指战员以血与火的战斗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的这一英勇史诗,深刻体会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的悲壮情怀。在烈士陵园,大家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党员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信仰的斗志和信心。

下午,大家前往云岭,先后参观了新四军军部大会堂旧址、云岭碑园、叶挺铜像广场、陈列馆等。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还有那些新四军同志生前用过的物品,生动再现了革命先驱为新中国革命事业艰苦奋斗的感人情景。随后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机关党支部与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党支部在新四军军部礼堂联合开展了一场现场教学式微党课,重温了吴运铎的光辉事迹。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让大家深刻了解了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铭记历史、感恩生活,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革命之行,通过对新四军革命历史的学习,更加感受到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立志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更加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建设稳健、优秀、富有的安徽邮储银行而努力工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