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苦干实干加巧干 扎实清收结硕果

​——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先进个人汪敏工作纪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1 15:28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人生中青春是最最美好的,精彩的阶段.经历了青春的酸,甜,苦,辣,才会成长为一个真正有意义的人。

2007年4月,年仅20岁的汪敏走进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成为邮储银行大家庭中的一员。在过去的十年间,她先后从事营业员、信贷员、信贷审查、综合管理等工作,2013年8月她任绩溪县支行综合管理部清收员。几年来,汪敏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在困难中前进,在压力中奋起,任劳任怨、踏踏实实的工作,在清收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2016全年累计收回不良贷款407万元,2017年1-11月份累计收回不良贷款304万元。在2017年总行开展不良贷款百日清收活动中,共收回不良贷款161.3万元,其中核销后收回59.4万元,被总行授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2017 年不良贷款清收百日竞赛活动先进个人”荣誉。

创新手段、找准清收痛点。不良贷款成因千奇百怪,不良贷款客户也千差万别,对症下药,找准“痛点”,催收技巧的合理运用极为关键。

借款人姜某自贷款逾期后便一直无法联系到其本人,如诉讼,法律文书无法送达,而公告时期又太过漫长,所以姜某的贷款保证人变成了此案的突破点。姜某的两个担保人均为政府公职人员,比较看重自己在单位和社会上影响。汪敏在与管户客户经理上门催收时,并不直接找担保人,而是到单位负责人办公室亮明自己银行资产保清收员的身份,反映保证人案件情况,陈述保证人失信可能给单位带来的负面影响,继而通过单位领导对保证人产生压力。之后,再与担保人反复沟通,告知其若不履行还款义务银行将会对该笔贷款进行法律诉讼,并会在执行阶段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乘高铁、飞机等等,最终担保人在多重压力之下,主动协商还款。

咬住清收重点不放,严守依法最底线在繁忙的工作中,汪敏始终与法院执行庭各位执行法官保持良好的沟通,她个人也得到执行法官的高度认可,只要是涉及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的案件,她都主动与执行法官沟通,积极配合工作,对案件的顺利执行打下了基础。借款人方某2016年6月22日在贷款到期后,一直没能按时还款。该笔贷款在一系列诉讼、公告等流程后最终进入执行程序,但始终联系不上方某。一个偶然的机会,执行庭庭长了解到方某从外地驱车回家的线索,主动通知汪敏,并立即亲自带领法警上门强制执行,将方某汽车扣押,最终,在执行庭的震慑下,方某于当天结清贷款。

一跟到底,直到不良贷款本息清收到位。汪敏将不良贷款进行分类,制定“一户一策”方案,建立重点不良客户清收名单,落实清收重点,多渠道、多手段、多措施找准突破口。针对一些逾期时间不长的不良户,采取逐一入户上门催收,一次上门找不到人,二次、三次继续上门,白天见不到人晚上上门催收。

借款人周某自贷款逾期后便有意躲避银行清收,在多次上门吃闭门羹后,汪敏与管户客户经理商量调整清收方案,特地选在中午十一点、下午五点的时候上门催收。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个周末晚上八点多的时候等来了周某,但周某态度蛮横,并将二人堵在门口。第二天早上六点,汪敏同志与管户客户经理二人又一起带着干粮,准时出现在借款人家门口等候,等到快七点的时候门终于开了,周某一见到汪敏等人,又是恶语相向,汪敏不为所动,周某出门后汪敏便跟上,周某在哪汪敏在哪,整整跟了一天,终于周某熬不住了,冲着汪敏吼:“你们这样跟着我有意思吗?不就欠了你们银行一点钱吗?至于吗?求求你们不要在跟着我了,明天我就去你们银行还钱。”周某第二天便结清名下贷款,并称邮储银行的娘子军太执着了,欠哪个银行钱都不能钱邮储银行的钱。

做好资产保全工作,面临诸多的困难和挑战,需要资产保全人员充满激情和智慧。汪敏在资产保全岗位上,扎扎实实,苦干加巧干,取得了优秀成绩。她不骄不躁,永不满足,她说:“成绩属于过去,我将凭着对邮储银行事业的执着追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为宣城邮储银行的改革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