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举办章氏家训演讲及抄录比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1 09:4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进我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1月30日上午,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举办的“走进章氏家族 弘扬正气守德”演讲及家训抄录比赛活动在市分行九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现场抄录《章氏家训》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章氏家训的抄录比赛,由各单位推荐的选手共提供19幅家训抄录作品,进行现场评选,同时请到4位选手做了现场抄录表演。

诵读《章氏家训》有感演讲必比赛

第二部分来自全市各支行、各部门18位演讲选手齐聚一堂,通过诵读《章氏家训》有感,结合自己工作、生活中的经历、认识,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典型的事例抒发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

“传家两字,曰读与耕;兴家两字,曰俭与勤;安家两字,曰让与忍……”全文196字的《章氏家训》,主要内容为耕读传家,勤俭持家,忍让安家,嫖赌败家,凶暴亡家,不存猜忌,不听离间,不生愤事,不专公利。“章氏家训,体现的是人文盛首的文化氛围,是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是可昭日月的浩然正气”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三农金融部陈群开门见山用亲和的语调讲述了自己对“章氏家训”的理解;“我的父没读过这篇传世家训,但他们从小对我朴实无华的谆谆教诲,却和章氏家训传达的思想有着很多相同之处。”来自公司部的付敏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诉说着父母对她的影响。来自法律合规部的杜斌通过讲述祖孙三代的家庭教育,对生而养之,养而教之这句话有着深刻理解。演讲中,选手们紧扣活动主题,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真实鲜活的事例,将家风家训寓于工作、寓于生活,引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现场激烈PK,评委现场评分,家训抄录比赛获奖选手为:一等奖孔宏华;二等奖吴红卫、江显莉;三等奖蒋昀、程园园、胡爱莲;演讲比赛获奖选手:一等奖付敏;二等奖杜斌、张世宇;三等奖刘琳、孙甜、王源泽。

家风家训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蕴含着丰富的道德素质教育和价值观培育的内容,是一种潜在的无形力量,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18位选手通过热情洋溢的演讲,带我们走进了绩溪县城章姓聚族而居的西关故里,管窥了家训文化的浸染,品味了一段历久弥新的家训魅力,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对家风家训的感悟,更是一次内心升华和思想的洗礼。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充分引导广大职工从自身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有效的将家风家训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中,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融入到旺季营销发展中,为建设“稳健 、优秀、富有”的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而奋斗。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