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内外兼修”升级小微金融服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9 16:49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小微企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生力军,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认真落实国家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发展普惠金融,不断增强服务小微企业能力。

走访调研,了解实际情况

宣城市的经济特点和政府政策倾斜,为小企业金融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环境,但同时面临的同业竞争也是异常激烈,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全行范围内掀起了轰轰烈烈“大走访”活动。

行领导带头走,深入企业,与企业主面对面交谈,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目前面临的问题、以及需要的支持。截至10月末,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本年累计走访各类平台机构67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份,走访小微企业238户,召开银企对接会12场次,成功营销并完成放款32笔,金额14380万元。

搭建平台,寻求多方共赢

在“大走访”的基础上,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加强同各级政府、部门等相关机构的交流沟通,按照优势互补、信息共享、政策协调、互利共赢的原则,主动搭建平台,分别与狸桥镇开发区管委会、宣城市经信委、宣州工业园、宣城市林业局签订了4份战略合作协议,发放贷款6600万元。同时还与当地担保公司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定期交流业务经验、协调发展问题,共同保障小微企业政银担业务健康有序发展。

此外该行还结合当地实际建立特色平台。2013年泾县支行成立了小企业成长俱乐部。小企业成长俱乐部以诚信经营为门槛,凝聚了一批优质小企业主。建立企业成员之间的互评机制,决定俱乐部人脉、资金等资源的分配,由此形成信用在企业圈的良性循环。截止目前小企业成长俱乐部共有会员单位45家,为会员企业发放贷款11954万,结余11239万元,尚未出现逾期。依托小企业俱乐部这个平台,该行还为客户搭桥牵线,实现客户与客户之间的业务互换,与客户在价值创造活动中实现共赢。

加大创新,扩大服务半径

2014年12月,安徽省提出担保行业发展的“4321”代偿分担新模式,即原保机构、省级再担保机构、银行、地方政府按照4∶3∶2∶1比例承担代偿责任,为小企业贷款搭建一条“绿色通道”。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在省行大力支持下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2015年1月8日成功发放了安徽省首笔政银担贷款,开启了全国政银担模式之先河。目前,宣城市分行累计投放银政单贷款3.25亿元,结余28869万元,占小企业贷款的34%同时该行根据客户的需求,结合各新贷种的特点,积极推进新产品的落地和推广,为小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大力度推广新产品的同时,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创新服务方式,深化服务内涵。针对当地企业存在的“用人难”问题,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邀请到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对当地重点企业、大中专院校进行走访,为企业解决“用人难”提供了方法和途径;今年5月和8月,先后在宁国市、宣城市举办两场企业上市辅导班,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找到适合自身的资本运作之路;11月,该行成功开通不动产登记系统,为客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提供了极大便利。

优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为更好的服务小微企业,除了深入走访、创新服务,对于“内功”的修炼也尤为重要。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为了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提出了“三优化”。即优化队伍、优化流程、优化营销。根据省分行“三化”建设方案要求,改变以往逐级培养选拔模式,直接面向柜员等条线,公开招考,选拔客户经理。目前,辖内各县支行的专职客户经理均不少于两人,专职人员的配备为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增添强劲动力。为加强该行小企业贷款业务全流程时效管理,该行明确全流程各环节时效要求,并制定了小企业贷款业务“三项清单”,对各环节时限的执行情况进行全流程监测,极大的提高了小企业贷款的发放效率。在营销过程中,注重客户的综合开发,了解客户各方面的金融服务需求,为客户打造“一篮子”金融服务。截止10月末,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在安徽省分行小企业法人综合评价系统中平均得分排名全省第3。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