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行工匠] 李胜利:三十五载匠心不变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9 15:29

[大行工匠] 三十五载匠心不变——记工行泾县支行李胜利

图为李胜利在清点钞票

李胜利82年退伍脱下戎装,从海边边防来到金融战线从事现金业务35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金融战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催人奋进的赞歌。

他从入行的第一天起,就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了地方,在出纳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他从一名普通的出纳员做起,一干就是35年。85年李胜利就担任工行泾县支行出纳股副股长,2000年前台操作流程改革后他主动提出担任后台出纳工作,肩负着全行现金调拨和残破币的清点重任。

出纳岗是一项非常辛苦的工作,面对单调繁重的工作他坦然面对,不怕脏不怕累。入行初期他虚心从老员工那刻苦学习出纳业务的基本知识,练就了精湛的点钞业务本领。掌握了过硬的假币鉴别技能,在残破币的兑换上把握精准的兑换尺度,得到了当地金融行业肯定,经常应邀协助人民银行在其它金融机构做假币鉴别的业务培训和指导,把自己的业务知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他人。

在工行泾县支行上门收款没有社会化之前,李胜利担负着银行三个单位上门收款的工作。多年来风里来雨里去,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他所办理的现金业务每笔都做到账款相符,上门收款零差错,让领导放心、客户满意,为工行后期竞争泾县人民医院收款业务做出了口碑贡献,在企业中也树立了工行泾县支行的良好社会形象,他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企业的赞誉。进入2011年以来,随着营业部业务的快速发展,人员相对紧张。李胜利看到这些情况后主动要求调整增加自己工作,将中石油在泾县的二个加油站的收款清点工作安排给自己,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前台的业务操作压力,让前台柜员有更多的时间为客户办理业务,吸收储蓄存款。他所在的营业部还担负着泾县农村商业银行、泾县徽商银行的现金代理业务和工行泾县支行的二个网点的现金业务,每天都有大量的残破币从农商行以及徽商银行的农村网点归集上交到他那里。一间没有窗户的小房间,便是他工作的地点。现金业务要求当日清点上缴,李胜利牺牲很多休息时间来完成这项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于“三农”。平时工作中他总是考虑别人的困难,网点遇到加班的事情他就常讲:“让我来,我来加班。”这句话已变成了他的口头禅。去年1月至今年3月李胜利累计整理清点上交残破币共计1820捆、金额达到3850万。我们没有计算35年来从他手上到底过了多少钱、兑换了多少残破币,收缴了多少张假币。但我们清楚地知道,他的勤奋工作使得工行泾县支行残破币及时上交,残破币的库存也在全市压得最低。全县的银行网点只要遇到残损币兑换都说要去工行找老李。他的工作成效减少了库存现金占有率,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也让工行的残损兑换窗口成了全县金融业标杆。

李胜利在清点工作中,数坏了很多点钞机、扎把机,慢慢的他学会了维护修理工作。每当出现问题时我们只需大声呼叫,他就会拿着小工具箱火速赶到。大大减少了因维护机具让客户等候的时间,及时保障了前台柜面对点钞器具的使用效率,同时也为银行节省了很多维修费用。每年泾县农商行和徽商银行的都会请他帮助维修器具,实际解决了工行代理金融机构在点钞机、扎把机维护修理上的困难,通过他的努力进一步密切了工行与这些金融机构的交流与联系,巩固了业务关系,促进了工行代理业务的发展。

李胜利先后5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4次被评为先进个人,99年还被评为宣城分行“十佳员工”,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他多年来的不断努力和忘我的工作态度分不开。

长期的清点工作使李胜利的手指变得很粗糙、视力退化、还患上了类风湿和冠心病,每年都需申请困难补助金才能解决大笔的医疗开支问题。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平凡永远是人生的常态。从进行的小伙子到60岁的花甲老人,三尺柜台默默点钞。35载,永远不变的是他一颗匠人之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