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密切银企联系 携手合作共赢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6 10:07

“只要等新的设备一到位,这个厂房就可以开工生产了!”说话的人叫王铁弹,是安徽泾县精彩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据王总介绍,以前公司融资需要通过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担保公司不仅收取较高的担保费用,办理贷款时间需要两三个月,且每年都需办理一次,特别费时费事费钱。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王铁弹来到邮储银行泾县支行申请办理了信易融贷款,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在十五日内成功发放贷款,授信期限12个月,且无需每年办理,这为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并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自从在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办理了信易融贷款后,融资方面不用再费心的,这样我投入到企业的经营和管理上的时间和精力就更多了。”王总说。16年下半年,安徽泾县精彩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在泾县经济开发区购买了12亩土地和4000平米的厂房,17年购进了新的生产流水线,提起近两年企业的发展形势,王总的脸上是掩饰不住的笑意。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服务小微也成了各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如果能更好的支撑小微企业的发展,也成了各金融机构不断探索的一个主题。2013年底,为了更好的服务当地小微企业的发展,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大胆创新,成立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泾县支行小企业成长俱乐部。俱乐部在成立之初安徽泾县精彩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成为了第一批加入俱乐部的小企业之一。在小企业成长俱乐部,王铁弹总经理结识了泾县信达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杨法,通过进一步交流沟通,双方达成了合作协议,信达工贸成为了精彩印刷包装的新客户,而精彩印刷包装也为信贷工贸降低了生产成本。如今王铁弹本人更是成为了小企业成长俱乐部的副秘书长,“小企业成长俱乐部让我们这些小微企业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成立小企业成长俱乐部的初衷是为了让当地的小企业可以聚在一起,形成合力,互助发展。”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说。“我们邮储银行则利用自身的优势,给小企业搭建一个平台,不仅有利于小企业自身的发展,也便于我们更好的为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随着四年的发展,小企业成长俱乐部的规模逐步扩大,在当地的影响力也不断提升。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泾县支行小企业成长俱乐部2017年度第三次理事会议在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召开。会上,各理事就新形势下如何增强小企业成长俱乐部的凝聚力和活力进行了深入讨论,献言献策。其中万余轴承严俊辉总经理提出“在小企业俱乐部章程中应进一步明确大家加入俱乐部的目的是什么?作为会员单位能够给俱乐部带来什么?俱乐部能够为会员提供什么?俱乐部能够为社会带来什么?”等若干问题,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经理事单位集体商议,拟设立社会事业部、宣传外联部和教育培训部,分别负责社会公益事业、会员外联活动和宣传协调以及会员培训学习等工作,同时,理事会决定俱乐部实行会员制,按照会员“易精不宜多”,严格准入标准,相关内容将在2017年俱乐部年会暨会员大会表决通过后实施。会议还就今后召开理事会议的时间、地点以及召开方式等常态化工作进行了明确。

俱乐部理事长管兵说:“泾县小企业成长俱乐部要继续明确发展方向,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增强会员企业的存在感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对外形象和品牌,努力让泾县小企业成长俱乐部成为泾县企业界一张特有‘名片’。”

小企业成长俱乐部自成立以来,以互帮互助为宗旨,不断增强银企双方联系,深化各项业务合作,取得银企共赢。截止9月末,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小企业客户中有17户会员企业达到行内优秀客户标准,占小企业客户数的57%,小企业客户综合贡献度评分在全省各县支行中排名第一。

邮储银行泾县支行行长汪希纲表示,小企业成长俱乐部已经成了链接政银企的纽带,邮储银行和联合各方力量,共同运营好这个俱乐部,为当地小企业和当地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