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多举措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2 16:25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紧紧围绕“科学发展,深化转型”的企业发展战略,以第五轮安全评估工作为契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紧紧围绕保障正常经营这一工作重点,遵循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坚持从人防、物防、技防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筑牢安全保卫工作基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安全评估及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各项工作,使安全管理落到实处,实现了零发案。

高度重视,明确安保工作重要位置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始终将防范安全责任事故作为经营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安全保卫工作目标任务纳入工作计划和经营绩效考核,层层签订安保责任书,定期召开安保会议,建立健全各项安保制度,分层次定期开展安保检查,将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内部管理,推进安保工作规范化建设

该分行不断加强安保工作管理机制建设,逐级实安全保卫目标责任制。一是管理目标明确化,将安保目标分解细化到各支行、部门考核办法和员工岗位考核中,做到责任明确,奖惩分明。二是管理制度规范化,根据公安部门、监管部门、总行的相关规章制度,不断修订、补充、完善各项安保制度,使安全保卫工作有章可循,并制定各项应急预案,每季度统一组织应急演练,实时通过监控系统监督演练情况,不断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管理程序标准化,制定了明确的安保工作操作规程和奖惩办法,明确了各环节工作职责,并建立风险防范责任追究制度。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及安全检查,确保资金安全

定期组织市分行兼职安全员及网点支行长开展金融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认真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活动,广泛利用电子屏 、宣传栏等普及预防事故的方法和自我保护的安全知识。按照规定组织开展每季度的安全保卫工作检查。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突击检查,杜绝员工思想麻痹大意带来安全隐患。

加强技术设施建设,切实落实各项安保措施

在实际工作中,该分行注重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岗位责任、完善各项制度的同时,坚持加大对物防、技防设施的投入。始终坚持对辖内网点安防设施建设的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公安部门的要求设计、施工,严把网点建设施工程验收关,对于达不到防范标准的,坚决返工,重新装修,确保各网点设施达到良好的安全防护性能。该分行还建立了监控分中心,24小时双人值守,对各营业网点重要区域、押钞过程及自助设备运行情况进行重点监控,有力地保障了全行安全运营。

召开安防会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