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做好小微企业的“店小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5 08:51

宣城市军天湖工业园的安徽裕隆模具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模具、冲压铣床的小微企业。由于产品质量良好,近年来,企业订单不断增加,看到企业发展的蒸蒸日上,公司总经理许雨生一面感到高兴,一面又暗自发愁。目前市场需求稳定,发展前景广阔,正是扩大生产规模的好时机,但如何筹集到扩大生产规模所需要的资金呢?这成了许雨生心中的一道难题。在了解到安徽裕隆模具铸业有限公司的有关情况后,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经过沟通和深入了解,通过政银担模式,快速为企业解决了资金问题。随后,双方不断加深合作,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陆续为其提供票据贴现、代发工资、公司结算、信用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截至9月17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小企业法人授信业务结余8.19亿元,本年累计净增1.57亿元,本年累计服务小微企业200多户,重点支持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重点行业企业、产业集群镇企业以及“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推动宣城地区小微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

积极走访企业,做好金融顾问服务

近年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认真落实零售银行发展战略,围绕小企业金融业务做足功夫。今年该行认真落实上级行提出的“五走一挂”活动,行领导挂帅,重点督导小企业金融业务,通过走政府、走平台、走协会、走园区、走目标企业,搭建合作平台,积极上门走访,有效对接服务,对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其他金融服务要求进行了解,同时积极向小微企业主介绍邮储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政策,以“店小二”的姿态,做好小微企业的金融顾问。

数据显示,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2017年累计拜访各级政府部门及平台机构41个,召开银企对接会8场,签订战略协议3份,走访企业客户150多户,达成合作意向并成功放款50多户,放款金额超亿元。小企业贷款业务规模不断拓展,“五走一挂”工作初见成效。

创新金融产品,做好金融业务服务

解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一直是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小企业贷款业务发展创新的着力点和立足点,经过多年的创新和实践,基本形成多样化的小企业贷款产品体系,即:以传统抵押、全额担保为基础,主推政银担、快捷贷、快贷通,在注重风险防控的同时,突出一个“快”字。

同时,为不同成长阶段的小微企业提供不同的小微企业贷款产品,为重点行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专属产品,如:医院贷、小水电、供水贷、排污贷;为轻资产型企业提供税融通、发票贷等信用类贷款;为有上市计划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挂牌贷、上市信用贷等。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快捷贷发放11400万元,快贷通业务共发放1600万元,农担贷发放700万元,信易融发放5195万元。“4321”新型政银担业务增长迅速,本年累计净增5970万元,结余26890万元。

走近企业员工,做好金融延伸服务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的小微金融服务从未止步于仅满足小微企业单一的融资需求,而是以小微企业贷款融资为圆心,立足客户生产生活中的各项需求为目标,以多项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半径画圆,不断的扩大着。

利用移动展业开展外拓,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组织员工上门为企业员工办理银行卡发卡、卡激活、账户查询、加办电子银行、短信通知、信贷等业务。为推动宣城地区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助力优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今年5月和8月,先后在宁国市、宣城市举办两场企业上市辅导班,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相关专家现场辅导企业,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找到适合自身的资本运作之路。目前正值金融知识宣传月,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金融宣传小分队走园区、进企业,设置宣传台,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向企业员工讲解消费贷款、信用卡、电子银行、网络支付安全以及防诈骗等金融知识,解读征信条例,进一步提高企业及企业员工的金融知识、诚信、安全意识。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作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积极倡导者与探索者,积极响应银监会关于服务小微企业、彰显正能量的号召,以“始终坚持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为指导思想,始终坚守与小微企业站在一起,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