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丰富金融知识 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5 11:24

为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共创和谐金融环境,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根据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于9月1日正式启动了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为了确保宣传取得实效,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不摆“花架子”,认真落实执行

近年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各类宣传工作。在本次金融知识宣传月开始前,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举行了启动会,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分管行长张义明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监管要求,做好集中宣传和持续宣传工作。二是要明确时间、明确重点,按照形式多样的思路,持续开展“六进”活动。三是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要加强沟通,协同做好组织、协调、督促、宣传报道和总结报告等工作事宜。

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要求辖内各县支行也要根据要求开展宣传,并要求及时上报各项宣传活动的进展情况,对工作走过场、不认真的支行,将视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对活动中的好经验、做法将进行通报推广。

围绕新闻热点,贴近百姓生活

如何能让宣传吸引更多的群众?首先宣传的内容就得是群众关注的热点。近年来,信用卡被盗刷、电信金融诈骗、个人存款遭盗用此类的新闻在各类媒体上屡见不鲜。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在宣传中力求贴近金融消费者需求,普及日常经济生活必需的金融知识。不但结合个人存款、消费贷款、信用卡、理财、代理保险等常见业务,还宣传安全使用银行卡、理性选择投资方式、慎重维护个人信用等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风险,树立对自身经济行为的责任意识。

同时也通过揭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领域不法侵害消费者行为的惯用手段,提高消费者识别能力,引导其选择正规金融服务,免受违法金融行为和犯罪行为的侵害。

关注特殊群体,扩大宣传受众面

9月正值学校开学季。9月1日,在泾县稼祥中学的校园中,邮储银行泾县支行的工作人员向过往师生和家长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防范金融诈骗、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银行卡安全用卡等各类金融知识,同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一名学生家长说:“我喜欢上网买东西,而现在网上经常看到各式诈骗报道,我很担心自己银行卡支付绑定的安全性,正好趁着这次机会咨询一下。”

在本次金融宣传月活动中,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除了开展集中宣传,还重点加大了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包括老年人、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大学生以及小微企业和贫困人群等。“以前开展金融宣传,我们一般都是在人流量大的广场或者社区。现在我们实行‘六进’,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商圈、进企业、进机关单位,开展宣传。”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泾县支行进校园宣传,宣城市分行在西林社区设立宣传点,对社区的老人进行面对面宣传,广德支行走进了当地的企业开展征信知识宣传,绩溪县支行前往农村地区,开展反假币知识宣传。通过“六进”开展金融宣传,受众面更广,针对性更强,宣传效果更好。

利用科技渠道,提高公众参与度

“人民币的标准货币符号是不是CNY呀?”“人民币上的少数民族文字都有哪些?”在宣城市梅溪路的广场上,不少群众拿着手机站在一排宣传台前兴致勃勃的讨论着。为了能进一步提高宣传活动的公众参与度,在宣传活动中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工作人员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2017年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知识问答”活动,邀请市民参加问答活动,了解人民币知识。并号召员工在利用微信、朋友圈大力宣传反假货币知识问答,带动亲朋好友一起反假币。“以前宣传都是我们给群众发放宣传册页,给群众讲解金融知识,属于单方面填鸭式宣教。现在通过这个微信答题活动,大家都参与进来,一边讨论一边做题,宣传的效果比以前好了太多。”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的宣传人员说道。

自9月1日活动启动以来到现在,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已经过半。除网点宣传、“六进”宣传之外,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利用科技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教活动。在网点LED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大堂的信息发布系统中播放金融宣传公益片、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金融小常识、积极推广微信在线答题等,增强宣传活动的亲和力与互动性,确保宣传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