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加快助农取款点建设 助推农村普惠金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3 15:08

刷卡、输入密码、登记、取款……在宣城市旌德县兴隆乡光荣村的庆兰便利店里,农民张老太在一部电话机模样的机器前进行操作,随后便从老板娘庆兰手中取得现金200元。“现在取钱真是太方便了,儿子在江苏把钱打到这个卡上,俺在这就能把钱取出来,再也不用大老远的跑到镇上去了”张老太高兴地说道。

庆兰便利店是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设立的一个助农取款点,全市乡镇中想这样的助农取款点有很多。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地区对现金的需求大幅增加,为切实加大服务“三农”力度,大力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充分发挥网点优势,加强助农取款点建设,把“银行”办到了村中小店,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助农取款点的建成结束了光荣村民长途跋涉办理金融业务的历史,村民们现在足不出村就能方便地收取汇款,充分享受到了便捷的金融服务。

为扎实有序推进助农取款点工作,该行市县行上下联动,积极在农村地区选取符合条件的助农取款点,拓展服务功能,在原有小额取现、消费、转账、查询功能的基础上,将水电费代缴、跨行受理和转账、零钱兑换等服务内容纳入助农取款点,丰富金融功能;为每个助农取款点制作了操作流程图、服务项目、内容及收费标准等,同时组织业务骨干对助农取款点现场进行培训和引导,定期对电子机具进行维护检查,确保助农取款点畅通、安全。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共有助农取款点69个,几乎覆盖了全市较大的农村乡镇,本年累计查询3522笔,缴费转账2556笔,金额81.27万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