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集中宣传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6 16:54

为进一步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9月1日和9月4日,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在营业部门口分别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和“金融知识进万家”集中宣传日活动。

“金融知识普及月”集中宣传日活动当天,宣传人员主要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重点向农民、务工人员、老年人和残疾人、环卫工人等低净值人群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防范金融风险,维护资金安全。

“金融知识进万家”集中宣传活动日当天,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主要向群众宣传正规金融服务渠道,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并教群众如何维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免受非法诈骗活动侵害,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另通过宣传还为客户普及了常见诈骗作案的手段、犯罪特征等。

两次集中宣传日活动,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都安排专人进行了宣传折页的发放和金融知识的宣讲服务,通过具体案例的讲解,使群众生动形象的了解到平常生活中大家容易掉入的陷阱以及当遇到特殊情况时,如何甄别是否是真实情况还是诈骗陷阱、当感觉到有可能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处理等等保护自身权益的方法和措施,现场反响强烈,吸引周边居民及过往路人驻足参与,群众反响较好,纷纷表示通过银行宣传了解到许多金融知识,对银行这样的活动表示了大力支持。

绩溪县金融办及银监办领导在9月4日现场指导“金融知识进万家”集中宣传日活动时,也对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的宣传活动给予了肯定,并希望该行能持续开展好金融知识宣贯普及活动。

绩溪县金融办、银监办领导现场指导集中宣传日工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