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援藏干部袁发喜:愿做雪域蒲公英 拼搏奉献在高原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乐祥国 发表时间:08-28 16:24

愿做雪域蒲公英 拼搏奉献在高原

——记中国电信宣城分公司援藏干部袁发喜同志

袁发喜同志

2014年9月,中国电信宣城分公司渠道运营中心副经理袁发喜作为中国电信安徽公司选派的第五批援藏干部,赴中国电信西藏公司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三年里,他克服高寒缺氧、身体不适、生活艰苦和家庭分离等困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工作,充分发挥了援藏干部示范引领和桥梁纽带的作用,为中国电信西藏公司开放渠道建设打开了局面。

主动融入 挥洒热血

奋斗在条件艰苦、人地两生的雪域高原,没有坚定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个人素养是很难坚持的。三年前,袁发喜选择离开亲人、好友,远赴千里之外的西藏,这对他来说,是一次考验。“但,面对这个考验,我并不恐惧。”在袁发喜看来,援藏是一份神圣的工作,“我会努力多干一点实事,多留下一点印迹。”

任职以来,他抱着“多干少说、先干后说、干好让别人评说”的决心,与部门领导和同事们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开放渠道运营工作。

2014年9月1日,刚上任的袁发喜认真查阅了公司历年下发开放渠道的运营支撑和销售管理相关文件,逐个走访门店、了解现状,与各分公司渠道经理交流座谈、倾听诉求。高原地区地广人稀,经常是一大早出发,风尘仆仆10多个小时,晚上11点多赶到,一下车就要投入到工作中。

座谈沟通

据统计,近三年的时间里,他先后深入全区7地市60余县数百个门店进行走访调研,掌握了海量、详细、真实的第一手资料,同时投入大量精力开展现场帮扶、培训支撑工作,与基层一线的同事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的拼搏精神得到各级分公司的充分认可,形成了强大的感召力与凝聚力,中国电信西藏公司专门向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发来感谢信。

积极探索 帮助发展

针对西藏公司开放渠道底子不厚等客观实际,袁发喜牵头制定了《西藏公司开放渠道攻坚行动方案》,从组织架构、人员支撑、网点拓展、门店运营、产能提升等方面,逐一细化和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实施路径。2014年当年四季度新增商家100余家;2015年实现网点覆盖“10进6、3进2”、销量同比提升60%的目标:集团及省级商圈由2个规范到10个,发展移动用户中开放渠道占42%,同比提升位列全集团第一。2016年第三方市场调查西藏分公司开放渠道网点覆盖全集团第一,全年移动销量完成年度目标的130%。2017年,中国电信西藏公司开放渠道业务发展继续稳步攀升。

培训授课

援藏期间,袁发喜还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多次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沟通拟订了援藏“蒲公英”计划,为今后的援藏工作播撒健康的种子。三年来,先后组织西藏地区近100人次分7批次赴中国电信安徽公司进行对口交流、带着课题学习,并邀请安徽分公司派出专家组进藏实地帮扶支撑,为西藏公司渠道建设引入内地发展宝贵的实战经验与运营智慧。

感谢信

  三年的援藏经历让袁发喜感慨万千。“这次援藏体验是他生命中最为神圣和宝贵的一次经历。”袁发喜说,自己只是一朵微不足道的蒲公英,在援藏过程中收获了情谊、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扩展了心胸,还有与之俱来、充沛于心的珍贵勇气和蓬勃志气,将伴随他继续不断前进、高飞远扬。 (乐祥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