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坚持四看举措 强化党建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2 16:55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深化党建领域改革也只有进行时。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以全省党的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通过“上、下、内、外”四看措施深入推进党建工作“虚功实做”,各项工作得到明显提升。

向上看,提升站位明方向

“省行吴祖讲书记说过搞金融、抓经营不能一味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天、抬头看路,弄清拉车的方向和节凑,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其实搞党建工作也是一样,要‘向上看’紧跟党中央、上级行步伐,多思多想,提升政治站位,以新的高度把握党建工作新方向。”这是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书记阎松华在三季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时的强调。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新形式、新要求,以“两学一做”为指路明灯,将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常态化、制度化。班子成员在工作、生活上严于律己,自觉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紧盯时事政治,近期先后组织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组织观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并通过微信“两学一做”微课堂推送相关内容解读,扩大受众面,同时印制了口袋书,让员工可以充分利用零碎时间来学习。以增强行内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提升政治站位,用来指导、促进分行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展。

向下看,强基固本压责任

“现在行领导到基层开展党建调研,文件袋里都会有《基层党建工作督查表》这一评分表。”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群工作部主任张义明说:“我们根据每个时间节点党建工作侧重点的不同设置相应的督查内容,并细化评分指标,便于操作,各党支部做的好的、不好的一目了然”。

压实责任,才能强基固本。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严格按照省行“强基固本2.0”工程方案要求,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班子成员均联系1-2个县(市)支行,做到由“抓点”到“抓面”的转变,实现辖内支行全覆盖。并定期到指导联系点开展党建调研工作,通过领导亲自带队、亲自查阅资料、亲自打分,将压力传导到基层党支部,将责任落到支部书记头上,让其切实转变思想,虚功实做,真正认识到习总书记“如果我们党弱了、散了、垮了,其他业绩又有什么意义呢”的谆谆告诫。

向内看,“刀刃往内”作表率

打铁还需自身硬,基层党支部强不强,很大因素还得看党委自身做的好不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我们自身都做的不到位,又怎么能指导基层党支部做好党建工作呢?”这是阎书记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作表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时按质开展党组织书记上党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及时参加所在党支部“三会一课”。同时在分行机关开展“转作风 提效能”专项活动,对机关员工尤其是党员从工作态度、工作能力、服务意识、工作效能、工作纪律等方面开展一次“陋习大扫除”,“刀刃往内”狠刹机关不良作风,打造一个让基层舒心、领导满意的带头型、服务型机关。在行内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治“六乱”、路段巡查、金融知识宣传、看望孤寡老人等活动,同时制定相关制度,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

向外看,对标先进促提升

想搞好党建,将党建“虚功实做”,光闭门造车是不行的。阎书记给出了他的答案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

今年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组织相关部门赴外单位观摩学习,先后调研了国投宣城电厂、广德农商行,就党廉建设、党员日常管理、党员活动开展、人才库建立、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进行实地参观,其中国投宣城电厂设计新颖的党建宣传栏,广德农商行自建的廉政教育基地都独具特色,对规范党组织建设,形成以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起到积极作用,值得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借鉴学习。通过对标外单位,汲取了经验,更新了理念、开阔了眼界,为促进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找准了努力方向。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