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网广德供电公司:紧急抢修雷击受损线路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7 10:36

“35千伏誓节353过流II动作,重合闸成功,请根据情况组织巡线”。受强对流天气影响,8月14日18时40分,国网广德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室传来一阵局促的电话声。接到调度通知后,由于重合闸成功,无法直接巡视故障点,该班组组织四组人员实施全线故障巡视,第二天早上六点接着晨曦巡线排查故障,通过一整天的全线巡视,共发现三个明显故障点:28#铁塔跳线悬瓶破裂两片、166#、167#杆悬垂线夹有两相分别各破裂一片,由于该线路是誓节地区的主供电源之一,如果出现接地跳闸故障,将导致誓节镇区及大部分地区停电。

险情就是命令,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通过多次现场勘查、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等前期周密部署,针对该条线路消缺工作的各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对施工进度进行了全面细化,对所需车辆、施工人员及物资进行了积极调配,决定在8月16日凌晨6点30分,通过负荷转移停电实施检修消缺。

8月16日凌晨5点,广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安质部、输电运维班、变电运维班、广源施工班组人员同时出发,分赴线路28#、166#、167#杆三处故障地点,在现场全部安全措施全部到位后,抢修人员检修人员配合密切、相互提醒,有序地展开工作。7点30分,因雷击损坏的悬瓶更换工作全部顺利完成。

据悉,近期正值雷雨季节,广德地区的雷雨天气频繁,又值迎峰度夏的用电高峰,对电网设备带来了一场严峻的考验。对此,该公司积极应对,在加强相关线路工作特巡的同时,启动应急值班制度,并于每天做好备品备件整理,确保一旦出现故障,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明原因并抢修,确保电网安全运行。(陈武、胡贵杰)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