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泾县支行:打造创业担保贷款升级版 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6 11:06

2016年的3月10日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但对于肖庆学来说却是个特殊的日子,就在这一天他亲手创建的安徽泾县诚越广告装饰有限公司成立了。六年前,刚从大学毕业的肖庆学没有和其他同学一样选择留在大城市工作,而是选择回到家乡泾县创业。“那时候没资金、没经验,就想先开一家电脑维修店,”肖庆学说:“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是困难重重,多亏了邮储银行批准了我的贷款申请,给予了资金支持,让我渡过了最初的难关。”经过几年的打拼奋斗,电脑维修店生意越来越好,业务越做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肖庆学顺势将电脑维修店转型成了广告设计公司。在此期间,邮储银行泾县支行一直与肖庆学保持密切合作,不断为肖庆学提供资金、信息等支持。

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提出以来,从国家到地方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民众创业、就业工作。邮政储蓄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国家政策,多措并举,切实解决下岗职工、农民工、大学生等群体创业资金问题,支持地方经济不断增长。

8月3日上午,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了“泾县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承办银行采购项目”开标会,邮政储蓄银行泾县支行以99的高分位居投标单位第一名。招标结果公示七天,于8月11日正式竞得此次招标。本次竞标的成功,意味着人社、财政部门及社会各界对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认可,也为邮储银行进一步服务大众创业架设了桥梁。

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是增强下岗、创业人员自我发展能力的有效形式,也是邮储银行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邮储银行泾县支行作为创业担保贷款合作银行之一,在泾县银监局等监管机构的指导下,积极与县人社局、财政局合作,大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自2012年3月安徽省财政厅、人社厅、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与邮储银行联合发文推进创业担保贷款“整贷直发”工作业务以来,邮储银行泾县支行累计发放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7800多万元,扶助900余名下岗职工、农民工、大学生等成功创业,累计带动2600多人就业,有效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利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近年来,在当地政府和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在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落实国家政策,提高单户贷款额度。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23号)文件精神,将贷款额度统一调整为10万元,进一步提高了对创业人员的资金支持力度;二是开辟绿色通道,保证贷款办理效率。申请人资料通过银行、人社、财政三方认定后,邮储银行泾县支行统一组织人员开展贷前调查,并优先进行审查审批,努力简化流程,实现快速放款。三是再次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明确和扩大贴息贷款支持对象范围,从原来的再就业扩展到了创业;同时调整业务规定适应创业群体特点。四是机制创新,开展了“银贷政贴”,由邮储银行自担风险、人社财政审核贴息的模式,提高工作效率、简化业务流程,对于创业人员申请贷款一律给予优先调查、优先评级、优先授信、优先放款,在四个优先的同时给予更高贷款额度、更优惠贷款利率、更灵活还款方式,降低创业者的资金使用成本。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的“泾县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承办银行采购项目”开标会旨在甄选出合格的金融单位,为泾县创业人员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金融服务。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将视此次中标为一个新起点,在未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商业银行综合服务优势和网点优势,从增加信贷规模、简化信贷流程、创新信贷产品、降低融资成本、提升信贷服务等方面给予资源倾斜和服务支持;同时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密切合作,创新服务手段,形成合力帮助更多的再就业人员获得创业担保贷款,为他们的创业“加油”,为泾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