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整合资源 扶持小微 融合致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1 16:30

8月11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产融合作推进会暨上市辅导培训会在宣城市召开。

“地方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当地金融机构的支持。近年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主动加大对宣城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大力扶持当地中小企业发展,积极投身水治理、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程。”8月11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产融合作推进会暨上市辅导培训会在宣城市召开。会上,陈哲平副市长充分肯定了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的各项工作,并希望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能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为宣城市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会议邀请了安徽省经信委、安徽省金融办、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以及全省部分中小企业法人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是政府、银行、担保公司、上交所、国元证券五方通力合作,践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金融要把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的要求而开展的重要举措。”安徽省邮储银行陈伟副行长说。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自成立之初就确定了“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充分依托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专注“三农”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近年来,在省分行和宣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以“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宣城中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密切政银关系,搭建合作平台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按照“共同辅导、上下联动、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聚焦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结合宣城地方经济特色,重点加大对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食品加工、新型材料等优势特色产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先后走访各级经信委、金融办、开发区管委会等政府部门和平台机构,并在8月3日与宣城市经信委签订了战略协议,搭建合作平台。截止目前,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针对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及产业集群镇企业投放贷款4166万元,结余1.84亿元。向宣城市“专精特新”企业投放贷款3000万元,结余1.14亿元;为新三板挂牌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4850万元,结余4850万元。同时,对辖内主板上市企业的公司授信近30亿元。

拓宽担保渠道,丰富产品体系

自2014年安徽省首笔政银担贷款在宣城成功落地,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为切实解决中小企业用款急、融资难等问题,积极争取快捷贷、快贷通、信易融、新三板挂牌贷、上市贷等一系列中小企业贷款产品在宣城开办。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已与宣城市中小担保、宣城市振宣担保、郎溪、广德、绩溪、旌德等6家宣城辖内担保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同时与省担保集团、省农担公司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宽担保渠道,为宣城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粮大户和苗木种植大户提供了资金支持。

探索新型银企关系,创新服务方式

2013年成立的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小企业成长俱乐部,是宣城邮储银行探索新型银企关系、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的成功案例,是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银行风控难的“泾县模版”。泾县支行小企业成长俱乐部以诚信为根本,充分发挥地方龙头企业的引导作用,以皖南电机为核心,凝聚了一批优质中小微企业,建立互评机制,决定产业、金融资源的合理分配。邮储银行承担金融服务角色,获取并分享企业信息,了解企业真实需求和还款能力,有针对性地提供融资、咨询、理财等远超传统信贷业务的综合化金融服务,营造信用氛围,形成良性循环。在给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邮储银行还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本次会议邀请到上海证券教育所和国元证券的专家为中小企业客户进行上市辅导,这已不是邮储银行举办此类活动,今年5月,在宁国市就已举办过小企业客户上市辅导班,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习总书记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将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在资源配置、综合服务、金融创新等方面,对广大中小企业给予最大的支持,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