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深入推进志愿服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7 17:20

从春节期间为残疾老人们送去温暖,到烈日炎炎下沿着街道治理“六乱”,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经常性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激发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抓手,通过“三种措施”,扎实推进活动有效开展。

创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形式,提升党员参与率。

“党员的先进性如何体现?先锋模范如何发挥?党员之所以称之为党员,与普通群众的区别是什么?”这是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阎松华在党群部调研工作时发出的三连问,接着他给出了答案“最简单、最直观的方式即是以党员志愿服务为抓手,发挥我行党员多、年轻人多的特点,引导党员强化宗旨意识、身份意识,激发广大党员无私奉献精神”。

为让更多党员加入志愿服务中去,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创新志愿服务组织形式,改以支部党小组为活动单位,宣城市分行本部四个党小组对应每月的四周,确保周周有活动,月月不断线。同时将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工作时间活动与业余时间活动相结合,给予党小组最大的活动自主权,有效提升了分行党员参与率,提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性;基本实现了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全覆盖。

坚持志愿活动与重点工作相结合,突出活动效果。

“以往我们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存在走过场,领导打一鞭子就走一步现象”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群工作部主任黄晋说:“现在我们将志愿服务活动与阶段重点工作相结合,同时注重市县联动,活动效果成倍提升”。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中,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保护金融消费者安全宣传相结合;在金融知识宣传月中,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反洗钱、反假币宣传相结合;在宣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宣城市“治六乱”、路段巡查工作相结合,通过走街串巷、深入各大小区,扩大活动、宣传范围,确保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同时结合民生热点,开展走访商户现场对换零币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员坚持“活动亮旗帜、党员亮身份”,志愿服务品牌逐步打响。

坚持志愿活动与广泛宣传相结合,形成示范效应。

为增强志愿服务意识,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活动,推动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开展,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强化内部宣传工作。在单位内部通过简报、宣传栏等方式,大力宣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好的做法、感人的事迹。同时通过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渠道动态、实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分行范围内营造了“奉献、服务、互助、和谐”的志愿服务氛围,吸引着更多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群众纷纷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