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树立四个意识,培育合规文化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加强合规管理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2 11:39

开展合规文化建设工作,正面教育引导是关键。宣城市分行注重在加强教育上下功夫,引导员工树立四个意识,全力培育合规文化,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该行一是树立“人人合规”的意识,引导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并熟知与自己岗位有关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认真检查是否有违纪违规的行为,认真剖析思想深处是否有放松警惕的倾向和苗头,自觉从思想上筑起不违规、不违纪的“防火墙”,让大家认清合规不是对某个专业、某种岗位、某些人的要求,而是全体职工必须遵循的原则、共同践行的要求。该行辖内各机构网点认真落实开展合规文化墙建设,其中绩溪县上庄镇支行获得省行颁发的二级支行网点评比一等奖。

(上图为邮储银行绩溪县上庄镇支行职工小家合规文化墙)

二是树立“事事合规”的意识,从每一件事、每一个岗位、每一项操作做起,让大家清楚依法合规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自觉养成遵规守纪、自我约束的好习惯。

三是树立“时时合规”的意识,依法合规不是一时的要求,要求辖内各机构网点把合规理念、合规管理贯穿到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作为全行转型发展的一项核心要求,长期落实,形成长效。

四是树立“领导带头”的意识,领导头脑中合规意识缺乏,执行制度不力,下面员工就会效仿,就会失去约束,最终必然导致问题的发生,这是经验更是教训。该行各级领导干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带头强化合规意识,带头落实规章制度,为员工当好表率,为培育合规文化发挥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