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助力 “中国人民银行令〔2016〕第3号”落地实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2 14:48

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工作要求,有效推动《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6〕第3号,以下简称“3号令”)在宣城市落地,更好履行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内部培训及外部宣传教育活动,助力“3号令”按时落地实施。

内部培训方面,该行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解读相结合的方式。一是持有反洗钱证书的人员登录中国金融培训中心观看银行业反洗钱后续教育视频进行学习;二是针对未持有反洗钱证书的人员,该行举办反洗钱专题培训,详细讲解“3号令”出台的背景、意义、适用范围、生效时间及具体要求等内容。

外部宣传方面,该行利用各种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一是精心布展,利用营业网点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认真贯彻《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有效遏制洗钱犯罪”、在大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利用各网点营业厅内液晶电视播放关于反洗钱内容的宣传片。三是在网点营业大厅外设立反洗钱宣传咨询台,向金融消费者普及“3号令”基本内容,尤其是新制度颁布以后广大金融消费者在日常消费过程中应积极配合。四是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商户”重点宣传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存在的风险和防范手段。五是公布消费者举报、投诉受理电话,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纠纷。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加深了银行员工对“3号令”的出台背景、意义以及主要内容的了解,明确了贯彻执行要求及监管重点;进一步树立了广大金融消费者反洗钱意识,号召民众积极配合金融机构开展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的调查工作,有效遏制洗钱犯罪。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