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创小企业金融服务“新天地”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立体“扶小”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2 14:48

在经济新常态下,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始终以“服务小微,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为己任,持续提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效率和能力。围绕小企业金融服务,从加强信贷投入,到信贷方式创新,在结合本地经济特色的情况下,推出了系列小企业金融服务方案,为本地小企业开创了一个金融服务“新天地”。

定向走访,支持当地园区及特色行业

宣城是面向长三角地区的新兴制造业基地,国家级、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吸引着众多企业入驻,民营经济活跃。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结合当地实际,将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宣州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狸桥开发区、广德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宁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重点园区,制定按月走访计划,持续推进园区内客户开发。

2016年宣城市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进一步发展。随着宣城经济发展层次的提升,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已初步构建。2017年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结合宣城产业发展方向及行业授信政策,将汽车零部件、文化旅游、新材料、节能电机、PCB产业、粮油加工、专精特新企业作为主要目标客户,不间断的上门营销走访。

宣城岩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宣州区狸桥镇招商引资企业,2011年开始投产,企业之前一直通过振宣担保公司采用政银担模式在皖南农村商业银行狸桥支行申请授信,2017年因皖南农商行政策调整,导致企业12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无法正常发放,造成了企业经营困难,为保证企业平稳生产,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通过“政银担”业务向该企业授信120万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全方面多维度对接 ,倾力打造小企业金融服务升级版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是个综合工程,为更高效、更快速的服务小企业发展,2017年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提前准备,召开多场专场银企对接会,主动加强和市、县已合作担保机构的对接,与担保机构建立定期会商、联动走访机制,同时,依托泾县支行小企业成长俱乐部,定期向俱乐部成员讲解我行最新授信政策、信贷及理财产品。

宣城创玺铸造有限公司为泾县支行小企业成长俱乐部成员企业,主营汽车零部件生产及销售,自2013年9月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与企业首度合作后,为更好的服务企业,体现综合金融服务理念,泾县支行行领导及客户经理多次上门营销,实现企业开立基本账户、月均代发工资金额约200万元、日均存款约100万元、月均代缴电费200万元。同时为保证企业平稳生产,结合企业实际经营状况,2017年4月为企业办理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满足了企业日常流动资金需求。

构建立体扶植,全力助推优质企业上市

为推动企业多层次对接资本市场,加快企业上市工作步伐,在邮储银行总行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合作协议后,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在安徽省分行的领导下,积极响应,于2017年5月10日在宣城宁国市举办为期一天的全省小企业客户上市辅导培训班。此次培训得到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全省部分地市金融办、优秀企业家主动报名参加,上海证券交易所区域主任朱吉炜、国元证券投行部执行总经理何光行利用座谈会形式,面对面解答参培企业主关于上市、融资等相关问题,犹如一场“及时雨”,为其在当今复杂的金融环境下,打开了经营升级的新思路。

联手多方,精诚合作推动金融创新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以企业上市辅导培训班为契机,在上级行的领导下,多措并举提升企业营运能力。通过联合上交所,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以多种形式,对银行业、资本市场的相关政策规定进行解读,促进企业完善内控制度和公司治理,提升企业资本运作能力,全力为已在上交所上市和拟上市企业优先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传统融资服务和创新融资服务,积极参与上交所上市(挂牌)的债券交易,优先推荐重点企业客户在上交所发行公司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大。

中小企业是实体经济最基础、最活跃的组成部分,截至2017年四月末,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共计33.49亿元,贷款户数4144户。银企合作是双向选择,更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效结合。邮银行宣城市分行也希望在服务小企业的过程中,和企业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