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16 08:19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更好地配合人民银行、银行业协会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进一步优化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旨在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持续宣传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该行结合实际情况,利用各种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一是精心布展,利用营业网点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加强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在大厅显著位置展示自制宣传折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利用各网点营业厅内液晶电视播放关于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反洗钱、安全用卡等内容的宣传片。三是在网点营业大厅外设立金融消费者权益普及宣传咨询台,向金融消费者普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的基本内容,尤其是信息披露、营销禁止和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消费者利益密切相关的条款。四是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商户”重点宣传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存在的风险和防范手段。五是公布消费者举报、投诉受理电话,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纠纷。

此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同时彰显了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方面相关知识的普及,严格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