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分行举办“小小银行家 理财大梦想”金融体验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2 15:16

“我是点钞高手,我是点钞高手......”2月28日下午,一名宣城日报社小记者高举着一沓人民币练功券欢呼着。当日,市分行联合宣城日报社举办“小小银行家 理财大梦想”金融体验日活动,40余名小记者在家长陪同下走进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参加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近距离感受银行业务。此项活动旨在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孩子在健康中快乐成长。

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快乐的气氛,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一起学习了“生财之道”、点钞的手法和技巧,并举行了点钞比赛。还讲解、演示了鉴别人民币真假的方法。小记者兴趣浓厚,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烈,笑声不断。

在点钞比赛环节,来自四小的陈周子含同学反复练习,一路过关斩将,最后以1分零3秒点钞100张的成绩荣获第一名。他说:“今天,我很高兴,不仅学到了一些金融理财知识,了解了货币的起源、真假人民币辨别等好多我之前不知道的课外知识,而且还赢得了一个我喜欢的巨大玩偶,并知道了除了智商、情商以外,还有可让人富裕的财商。”家长陈女士说:“这样的体验活动确实让孩子大开眼界,既培养了孩子的理财意识,又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我们大人跟孩子一样增长见识。”

活动结束前,小记者来到了市分行营业部,参观网点的区域设置,了解部分银行业务的操作流程和操作技能。每位小记者还收到了邮储银行赠送的精美礼物。

据介绍,“小小银行家”金融体验日活动是市分行为了向青少年儿童普及金融常识、培养理财意识而特别推出的一项集教育与娱乐于一体的社会公益活动。该活动寓教于乐、形式新颖,让孩子在享受快乐的同时,逐渐接受金融知识的熏陶,了解父母赚钱的辛苦,并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从小学习生财之道。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