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成功发放 首批“劝耕贷”惠农贷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7 08:49

为建立健全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创新金融支农服务机制,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广德县支行积极响应国家金融惠农政策,践行社会责任,创新机制,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在县农委、金融办的统一指挥下,积极响应这一惠农政策。自县政府11月24 日正式启动“劝耕贷”工作以来,我行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走村入户宣传“劝耕贷”业务。

邱村镇作为广德县“劝耕贷”业务的试点乡镇,该行通过走访已经受理客户资料13户,在从农委获取客户资料后,该行信贷客户经理加班加点开展受理客户的现场调查工作并在当天完成客户的调查报告和资料整理,在规定时限内将尽职调查结果反馈给农委和省农担公司,截至2017年1月23日,成功为符合“劝耕贷”政策的新型农业主体发放贷款六户,金额120万元。

“多亏有了‘劝耕贷’,我们的农场正好要建造温室大棚,这笔钱无异于雪中送炭。”贷款客户激动的说。 “劝耕贷”,旨在通过银、政、担“抱团”,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问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只要具备持续生产经营能力,无需抵押和担保就能从银行贷款。邱村镇的家庭农场主成为首批受益者,从申请“劝耕贷”到120万元贷款发放,总共只用了10天,利率也比其他金融产品低得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广德县支行将会结合前期与县政府、农委和省农担公司的成功经验,优化贷业务办理流程,更好的响应政府的政策要求,大力支持广德县域内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过程中融资难问题。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