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家|五粮液老总高度评价小窖酿造传统工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2 11:26

11月18日-20日,五粮液集团副总经理刘友金来到安徽宣城,与中国白酒专家组组长沈怡方、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中酒协副理事长刘秀华等酒界大咖一道参加“中国白酒小窖工艺高峰论坛”。

会议现场图

刘友金是首届中国酿酒大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五粮液传统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负责五粮液生产酿造相关工作40余年,是五粮液发展史上的元老级功臣。

一直以来,五粮液非常重视生产工艺的传承与革新,此次“中国白酒小窖工艺高峰论坛”是白酒酿造生产领域的一次盛会,五粮液派出了最高规格的参会嘉宾,希望能够前瞻白酒酿造与生产的未来趋势,把握行业最新发展动向。

刘总在小窖论坛上发言

在“小窖工艺高峰论坛”现场,刘友金结合自己40余年白酒生产经验,就小窖和大窖在酿造生产中的区别分享了他的看法:

我的工作经验让我深刻地感受到,酒好不好与酿造使用的窖池有很大的关系,具体而言就是窖池四壁窖泥中的微生物运动速率影响到糟醅的发酵程度,在我们五粮液,既有20多立方的大窖,也有10多立方的小窖,和宣酒的小窖差不多大,从我们的酿造经验来看,小窖发酵酿出的酒比大窖酿出的酒更好!

大窖车间

江南小窖群

时代在发展,经济的腾飞催生了消费观念的新变化,消费者原先追求“多喝酒”,现在转为要“喝好酒”,在这样的时代浪潮中,传承与发展小窖酿造这种从前的酒厂都在使用的传统工艺,是保证酿出好酒,为消费者奉献更好的产品的关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