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电信全面实现传统交换设备退网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8 17:21

迈入全光网智能时代 宣城电信全面实现传统交换设备退网

宣城新闻网讯 10月31日,这是一个注定要载入宣城通信史的时刻--这一天,宣城电信鳌峰通信枢纽楼最后一台传统程控交换端局关电退网,被国际先进的软交换技术和设备替代,标志着宣城电信网络迈入了全光网智能时代。

图为宣城市鳌峰通信枢纽楼房最后一套传统交换设备退网。

回首上个世纪80-90年代初,老百姓打上一个电话要依靠话务员人工接续,通话排队等待时间长,且资源有限,能用上电话的人家少之又少,信息沟通不畅成为地方经济和社会高速发展路上的绊脚石。1992年初,在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当时的宣城邮电局举全局之力上马了第一套程控电话交换端局,开启了通信飞速发展的序幕,固定电话很快走进了寻常百姓家中。全市电信从1套程控交换端局发展到16套程控交换端局,用户总容量达到100万门。

图为1992年程控电话上马市政府领导亲临参加开通典礼。

随着通信技术的演进和老百姓对综合信息服务的日益增长需求,国家提出了“宽带中国”战略建设。宣城电信紧跟时代步伐,在2011年正式启动光网建设,2013年实现全市城区光网全覆盖,2015年年度正式建成“全光网市”,FTTH光网端口近60万个。

图为2015年12月31日宣城建成“全光网市”新闻发布会现场。

与此同时,原来仅仅能承载语音通话的传统程控交换窄带网络已不再适应光速时代,宣城电信紧跟国际主流先进的软交换技术,启动交换网络转型升级工程,2012年起,宣城电信在全省率先退网了全市贝尔程控交换机;2016年圆满完成所有传统程控交换设备。

宣城电信将始终站在通信技术的最前沿,全面打造一个集中化、扁平化、融合化、智能化的新型网络,构建起“1000兆引领,100兆普及,20兆起步”信息化格局,为全市老百姓提供高速、便捷的宽带信息化网络,全新的“智慧宣城”将触手可及。(综合)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