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电信人:高温下开展灾后重建保通信畅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1 17:51

刚刚遭受罕见的洪灾,内涝尚未退去,近日,宣城市又迎来了罕见的高温酷暑,高温警报持续多日徘徊在橙色和红色。有一群人,为了千家万户网络,穿梭在骄阳当空的大街小巷,在太阳炙烤的小船上,在潮湿闷热的人井下,在十几米高的线路杆上......始终坚守在灾后通信重建和障碍查修的一线,他们是一群有责任和当担的电信人。

一、农村篇

汗水湿透衣背,泥巴裹慢裤腿。烈日下,党旗冲锋在前。

宣城双桥营业部维修人员驾船涉水,赶赴刚刚通电的胜利村第一时间为受灾群众抢修通信线路。

谁持长线当空舞,唯有电信好男儿——各受灾农村营业部紧锣密鼓开展灾后抢修。

村间,地头,灌木丛中.....到处承载电信人的汗水。

二、城市篇

进入暑期,宣城城市营业部装维班的小伙们装移机和障碍的工单量大大增加,为了保证障碍查修及时率,同时避开午间高温室外作业时间段,每天清晨不到7点,晚上延迟到9点,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10时05分,室外温度44度,小伙伴们到达安装宽带的小区。

10时15分,地面温度高达55,光纤接续中。

10时30分,树荫下42度,光纤跳纤中。

10时35分,装完宽带,巡查线路,小伙伴们终于缓口气。

10:45分,联系下一个用户。也许,电话那头的用户身处空调间里,感受不到我们此刻的温度,但一定能感受到我们的热情服务的温度。

因为,有你,有你们,无数个电信人的责任与担当,共同链接成坚固的信息网络。

让我们一同记住这个酷暑里,电信人坚守的身影。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