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酒2014年再获“安徽省质量奖”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15 18:05

近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质量管理协会共同发布了2014年安徽省质量奖企业名单。宣酒集团再次荣获“安徽省质量奖”。这是宣酒集团连续两届获此荣誉。

安徽省质量奖是表彰我省在质量经营上取得突出成效的企业,代表了企业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开展全面质量管理的先进水平,是对全省各行业标杆企业的鼓励和表彰。根据《安徽省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规定,省质量奖有效期为四年。

作为安徽白酒行业新势力的代表,宣酒已连续四年成为安徽畅销白酒;安徽省省情调查中心评选宣酒为“2014年度安徽百姓最喜爱的白酒品牌”;国家权威统计部门最新调查显示:2014年度,宣酒在安徽中档白酒中单品销量领先。

万物皆有法,成功自有道。宣酒的成长离不开卓越品质的支撑!

宣酒集团始终坚持把产品质量作为企业第一生命力,牢固树立“产品质量不是一百分就是零分”的信条,按照国际化标准建立了质量、环境、食品安全和测量管理体系的“四标一体化”管理体系,培养全员质量和食品安全意识,对原辅材料进厂、酿造、包装、仓储、销售和服务各环节实行严格管控。在科研投入上,宣酒集团聘请中国白酒专家组组长沈怡方为质量总顾问,与江南大学微生物研究院、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等多家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成立了江南小窖酿酒工艺研究所,致力于小窖酿造工艺的攻关研发,确保了产品质量达到或超过国家名酒标准。

宣酒的卓越品质不仅取决于科研与管理,其古老的小窖酿造工艺更是宣酒绵柔品质的根基。作为我国江南地区一项独特的酿造技艺,传统手工酿造的典型代表,宣酒小窖工艺已传承1200多年、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其核心工艺包括小曲培菌、大曲续糟、小窖发酵、香醅串蒸,以及独创的含有多种天然植物精华的酿酒小药曲,造就了宣酒原酒的典型风格:既有大曲酒的浓郁窖香,又有小曲酒绵柔、醇和、回甜。我国著名白酒专家沈怡方、高月明、高景炎、曾祖训等给予“宣酒小窖酿造工艺”高度评价:两曲结合、培菌丰富、小窖发酵,口感纯绵。

宣酒集团质量总监、国家级酿酒品酒师黄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宣酒专注小窖酿造,专心做好一款产品。与其他多产品线的品牌相比,宣酒更能够集中资源,不断优化管理、提高品质。2014年,宣酒还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宣酒能够再次荣获安徽省质量奖,是对我们多年来坚持小窖酿造,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的极大肯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