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格力空调“服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助力“神十”飞天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7 16:11

  6月11日下午,身负神州十号与天宫一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身穿宇航服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航天员公寓“问天阁”缓缓走出,在挥舞着鲜花和国旗的人群中参加了“神十”航天员的出征仪式。
  在出征仪式的直播中,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格力空调与航天员的“频频合影”,一时间,两台带有显著“格力”标识的空调成了当天仪式中备受关注的“背景”之一。据了解,格力中央空调正“服役”于 “问天阁”,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多处场所也都采用了格力空调产品。
  从1999年11月20日,“神州”号实验飞船从酒泉发射升空,拉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幕布,10艘“神州飞船”及“天宫一号”相继从这里成功发射。在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中,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承载了组织指挥、实施发射、进行测试、船箭塔对接和整体运转以及计量和技术勤务保障等重大作用,每一个环节都将影响到发射的成功。因此,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对空调的要求也可谓近乎完美,无论是从温度控制的精准性还是室内调节的舒适性,又或者是噪音控制的最低性,酒泉都像发射飞船一样严格考察着空调。格力空调为中国航天梦服务的过程充满了严苛的挑战。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曾说过:“挑战就是机遇,只有突破难点才能取得发展!战胜航天需求的困难,除了技术实力外,更主要的还是对自己品牌的信心与勇气。在国家重大任务需要的时候,在国家梦想腾飞的时候,格力作为空调行业的龙头,就应该站在最前沿!”
  据悉,格力电器目前拥有一支多达5000人的科研技术团队,每年投入数十亿元的研发资金,攻克了空调行业一个又一个技术难点。伴随着格力高效直流变频离心机组、双级压变频缩机以及1赫兹变频等技术的日益完善与普及,格力空调在国内外市场中势如破竹,先后中标2008年“北京奥运媒体村”、2010年南非“世界杯”主场馆及多个配套工程、2010年广州亚运会14个比赛场馆、2014年索契冬奥会大型商业中心、60多个高铁站等知名空调项目。
  有业内人士将格力电器的品牌定位为中国不可或缺的优秀“创造者”。对此,董明珠也表示,“格力电器将用更多行动来助力‘中国梦’”。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