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凯蒂蛋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7 11:12

凯蒂蛋糕的做法

“儿时过六一,学校会给每个小朋友发蛋糕,蛋糕盒子上还系了蝴蝶结。透过蛋糕盒的透明盖子,可以看到一枚圆形的小蛋糕,面上摆放着水果和奶油挤出的动物,可爱极了。每次领完蛋糕就捧在手上,去哪都带着,就是舍不得。现在想起来,真是有趣。”

食材明细主料

鸡蛋4个

牛奶50克

玉米油35克

低筋粉50克

细砂糖60克

辅料

淡奶油180克

细砂糖15克

芒果1个

原味口味

烘焙工艺

数小时耗时

普通难度

凯蒂蛋糕的做法步骤

凯蒂蛋糕的做法步骤:1

1

牛奶、玉米油与蛋黄混合,搅打至完全乳化。筛入低筋粉,搅拌至无颗粒状态。

凯蒂蛋糕的做法步骤:2

2

蛋白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能拉出大弯勾即可。1/3蛋白霜加入蛋黄糊,快速搅拌均匀后倒回蛋白盆,继续搅拌均匀。

凯蒂蛋糕的做法步骤:3

3

面糊倒入铺了油布的学厨烤盘,用刮刀刮平,轻磕几下震出大气泡。放入预热好的柏翠烤箱,上下管170度,中层烘烤18分钟左右。烤好后立刻出炉,震几下散热气,倒扣在凉网上。

凯蒂蛋糕的做法步骤:4

4

将凉至温热的蛋糕片倒扣在干净的油纸上,撕掉油布。用模具压出凯蒂造型的蛋糕片,并印出凯蒂的五官。淡奶油加细砂糖打到八分发,装入裱花袋。芒果切块备用。取一片蛋糕片,挤上奶油,铺水果,再放上一片印了五官的蛋糕片即可。

凯蒂蛋糕的做法步骤:5

5

成品

小窍门

该配方可做两个凯蒂蛋糕。

【责任编辑:王宣红】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