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5秒做出极致鲜嫩!---懒人版椒盐明虾
来源:美食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8 09:14

在以前,我做椒盐明虾,都是炸好再回锅里炒下,放点葱姜蒜料酒,再撒椒盐翻锅,甚是麻烦,虾肉也基本老掉了。自从看过我们村那神乎其神的大灶师父直接将买来的虾扔进油锅里,再捞出,撒上一层椒盐粉即食,我的思维就升华了!哈哈!

这么简单的做法,何尝不可!用虾新鲜的话,程序是不需要像我之前那么复杂的,至于那另我纠结的泥肠~~~我个人还是倾向去下吧。

椒盐明虾

原料:明虾1斤

做法:

1、用剪刀剪拉去头和泥肠;剖开虾背,然后反复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一定要沥的很干哦)

2、锅中倒油烧至8成热,沿锅边倒入虾,(不可直接将虾扑入锅中、)人站远点,用锅盖挡下油,油炸时不可盖盖子,不然盖子上的水蒸汽容易滴到锅中;

3、炸约15秒,捞出,控干油,盛入碗中,撒上椒盐,撒上点葱花即可。

制作心得:

1、虾必须选择个头一样大小的,活的;

2、在去虾头的时候不要一刀剪到底,慢慢来,可以将泥肠一并拉出的;

3、起油锅时候要注意安全哦,虾要沥干水分,人不要靠的太近,虾不要直接扑入锅中,用大漏勺兜着虾,将虾沿锅边滑入;

4、油温必须达到8成,这样在15秒内才能一下将虾壳炸脆;

5、新鲜的虾没什么腥味,不需要放什么去腥气的材料,当然,想放也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