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举行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汤超 发表时间:03-04 09:35

3月3日,省林业局在宁国市举办了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进一步增强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

全省各级林业部门和相关单位围绕活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展现安徽丰富多彩的野生动植物,积极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据介绍,安徽气候条件优越,自然地理环境复杂多样,为野生动植物栖息和繁衍创造了有利条件。据统计,我省现有陆生脊椎动物32目100科557种,约占全国种数的26%。其中,兽类9目25科96种,代表性种类有猕猴、短尾猴、黑熊、穿山甲、河麂等;鸟类17目55科354种,代表性种类有白鹤、白头鹤、东方白鹳、白琵鹭、小天鹅等;爬行类4目11科68种,代表性种类有扬子鳄;两栖类2目9科39种,代表性种类有虎纹蛙、黑斑蛙等。

截至2021年2月5日,我省陆生野生动物中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18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64种,省一级、二级重点保护动物103种。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