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宣州区:节后上班第一天 元气满满再出发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2-20 14:57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农历大年初七,牛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各部门单位员工的到岗情况怎么样?精神状态怎么样?大家都在忙什么?笔者来到宣城市宣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澄江街道等单位进行了实地探访。

全员上岗 高效服务

2月18日,宣州区政务服务中心96名工作人员全员上岗,52个窗口全部开放,受理业务,迅速从“放假状态”转入“工作状态”。

上午9时,在宣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各单位窗口已经全部开放,工作人员整齐到岗,精神抖擞地开展各项工作。前来办事的群众在进行体温检测后有序领号排队,工作人员也在大厅积极指引,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或办事的群众。在排队等候较多的民政窗口,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答疑解惑。

“今天是上班的第一天,我带父母来补办结婚证。”一大早,袁小豹就带着父母来到宣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结婚证补办业务,在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引下,业务得以顺利进行,让他感到十分方便。

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科科员刘畅介绍说:“新的一年,政务中心将继续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巩固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成果,深化与沪苏浙城市‘一网通办’服务共享,拓展7x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范围和领域,通过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细化办事指南,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四最’营商环境,以全新的面貌服务广大群众。”

收心归位 马不停蹄

2月18日上午,宣州区澄江街道城北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社区,开始了新年第一天的工作。大家齐动手,打扫卫生,擦拭柜面,以崭新的状态迎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

“新年伊始,我们社区工作者要打起精神,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继续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上午八点,在社区党员活动室里,党委书记尹勇在新年工作会议上就下一步工作做安排部署。参会的不仅有全体社区工作者,还有辖区内的物业公司。

会上,尹勇还就小区垃圾分类试运行工作进行了商讨,详细了解物业公司在垃圾分类试试运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题以及需要社区提供哪些帮助等问题。

“今天是上班的第一天,我们城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收心归位、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工作当中。我们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召开工作会议,对近期工作做简单部署;其次是走访辖区内的物业公司,了解各小区可能存在的问题,并着手安排解决;第三个就是前往社区党委支部书记和老党员家拜访,听取大家对社区工作特别是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就是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摸排返宣、返岗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尹勇说道。

据介绍,虽然今天是新年上班的第一天,但是从农历年三十到大年初七,城北社区依然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即便在春节期间,社区仍然安排了3至4名值守人员,方便居民前来办事,做到为民服务不停歇。

复工复产 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

新春伊始,各个园区也从春节的寂静中“解冻”,不仅企业陆续复产,沉寂了几天的工地也再次热闹起来,项目建设再次吹响“集结号”,拉开新一年建设的帷幕。

2月18日上午,适逢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位于宣城高新区的宣城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二期施工现场已经全面复工,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大型建筑机械隆隆作响,30余名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干着活。

来自洪林镇的陈大姐早上6点多就到工地报道了,经过一个春节的修整,她正干劲十足,扛着一摞木板健步如飞地搬运着:“听说今年工期紧,开工比往年要早,我们都是本地人,早开工我们就早点来干活!”

据宣城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陆凤介绍,立讯精密二期工程占地面积35亩,主要功能是生产汽车新能源和自动驾驶零部件厂房,2020年底开工,预计今年上半年完工,建成后厂房约3万平方米,预计增加产值5亿元。

自正月初四开工起,朱陆凤就“泡”在了工地上。“因为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工地上只休息了三四天就开工了。”朱陆凤说道,“今年我们的生产任务繁重,工厂过年期间一天都没有停工,持续进行生产,因此对于二期项目进度我们也十分关注,希望能早日建成投产。”

“工业强区”还需以“项目立区”为支撑。据悉,2021年宣城高新区预计新开工项目40个,投产40个,在全力“以升促建”国家级高新区的过程中,宣城高新区正不断通过精心储备、有的放矢和强力攻坚,进一步提升项目深度、精度和落地速度,提高项目建设质量,为2021年项目建设新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节后上班首日,从假期重返工作岗位的人们,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工作挑战,“节日综合征”被昂扬饱满的工作热情取代,各行各业形成了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王珊 吴舒婷 叶婷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