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实施“温暖星期一”制度 方便百姓“说理”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张紫赟、杭泽波 发表时间:11-02 09:34

新华社合肥10月31日电(记者张紫赟、杭泽波)“如果不是‘温暖星期一’,问题不会解决这么快、这么好。”60岁的王阿姨,日前到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杨柳镇人民政府反映水费问题,她的难题当天就得到解决。

“温暖星期一”制度是宣城市党政领导开门接访的创新举措。“根据要求,每周一上午,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开门接访,有访必接;无来访时,听取矛盾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对无法解决的问题,提交信访部门,在县(市、区)领导接访时接待。”宣城市信访局副局长韩鑫说,宣城市还要求各部门星期一上午无特殊情况不召开由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参加的会议,保障他们专心为群众解决难题。

“与其让群众四处找我,不如开门接访。”杨柳镇党委书记章荣龙早已习惯了每周一上午的“坐班”,不仅接待群众来访,他还会根据每月矛盾排查情况,利用这段时间主动约访。

自“温暖星期一”制度实施以来,宣城市接访调处成功率达到98.7%,有力提升了当地各级干部“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的能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