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通报会解开了‘疙瘩’”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浩 通讯员 倪心怡 发表时间:09-09 10:12

“通报会解开了‘疙瘩’,村民都不再议论举报的事!”日前,宁国市河沥溪街道纪工委书记罗燕来到坞村社区下塔村民组监督检查时,村民组长王水根说。

几个月前,河沥溪街道纪工委接到信访举报,反映下塔村民组的集体土地征地款去向不清,以及上世纪90年代某碾米厂约定给村民组的租金下落不明等问题。集体土地、资金等都是村民们最关心的问题,河沥溪街道纪工委迅速组织成立核查组,按照规定程序展开调查。

通过调查,调查组查明集体土地征地款已经全部入了村组账目,部分资金经村民代表会议通过,已纳入村民组集体分配。关于碾米厂租金,因时间久远,当时约定的租金协议已经遗失,多年来碾米厂虽未缴纳房租,却也一直为该村组免费维修机电等。村组为此专门召开会议,一致同意租金与维修费用相互抵消。河沥溪街道纪工委及时把核查结果向举报人进行了反馈。

然而,仍有村民就征地款和碾米厂租金的事情不断议论。

7月23日,河沥溪街道纪工委组织下塔村民组的村民组长、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共同就此事召开调查情况通报会。“经核查,举报内容不实!总的来说,村民组的工作比较规范。建议下一步对村组的集体经济加强监管,做到及时公开,让群众心中有数……”现场,河沥溪街道纪工委公开宣布了调查结论。

现场,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纷纷表态理解支持,这场举报引起的纷扰画上了句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