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千亩牡丹吐芬芳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19 11:51

当前正是牡丹开放的时节,宣城市泾县云岭镇章渡村的千亩牡丹园当中游客络绎不绝,好不热闹。安徽落星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投资建设的千亩牡丹园,是以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建设的集生态旅游观光、采摘、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农业项目项目,预计投资8000万。该项目目前已完成机耕路、500亩高效节水设施、30亩钢构大棚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1000亩牡丹、月季、芍药等花卉以及枇杷、猕猴桃、黄桃、葡萄等果树种植。

园区发展过程中积极探索“企业+园区+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助推脱贫攻坚步伐,积极发挥公司的社会效益。目前园区已流转20余户贫困户土地,此外在种植、务农、务工等过程中,长期稳定优先使用当地贫困户,务工务农日均收入100元。

云岭镇积极推行“四带一自”的扶贫模式,依托本地产业资源优势,发挥园区、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经营大户的引领带动作用,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鼓励新型经营主体开发以田园基地、园区为载体,通过种植与休闲旅游一、三产业的结合,将传统农村发展为集农业生产与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农业综合体,探索“企业+园区+贫困户”的模式,让乡土人才真正带领农村脱贫致富。(从一翠)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